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国队客场挑战叙利亚队 各电视台网站均无直播

  今晚,在叙利亚的阿勒波和中国的广州,中国男女足都将迎来新年的重头比赛——今晚7∶30,中国女足将对阵韩国女足,她们的目标是拿下在2009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今晚8点,中国男足将客场挑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对手叙利亚队,为小组晋级甚至最终夺取亚洲杯冠军打好基础。

  

  一个是夺冠之战,一个是亚洲杯首战,从比赛分量来看,国足的比赛显然比女足四国赛重要,毕竟后者只是邀请赛性质,而国足的比赛则是亚洲杯的正式比赛。但昨天记者经过详细地搜寻后发现,包括央视在内的几乎所有国内电视台都放弃了直播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而更看重女足与韩国队的比赛,而各大网站也首次没有任何国足比赛的视屏直播。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也无任何一家电视台录播国足的比赛,央视本周即将播放的国字号比赛录像,也全是女足的,不仅有2009年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比赛录像,也有2008年四国邀请赛的比赛录像。

  只有网上文字直播,今夜国足比赛的画面被电视和网络彻底“屏蔽”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包括央视在内的众多电视台集体“封杀”国足的比赛?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建宏,他表示没有直播可能是直播版权没有买下来,具体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也不清楚,只有赛事直播的负责人才知道其中的具体原因。

  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直播版权究竟值多少钱?应该不会很贵,不会比2008年底国足西亚之行的三场热身赛直播版权的总和还高吧?其中肯定有更为复杂的原因,有人猜测电视台之所以选择直播女足的比赛而放弃男足,很可能是因为对比赛成绩的偏向,女足很可能战胜或者战平韩国女足夺得新年的首冠,让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球迷喜笑颜开。男足呢?热身赛一系列的失利,让电视台不敢过多地将镜头对准他们,害怕春节将近闹不好影响观众的心情,更何况直播比赛还将产生一大笔费用。本报记者 胡锐凯

  有此一说

  国脚申请:请别直播

  央视不会直播,最感欣慰的是国家队的队员们。11日抵达阿勒波之后,就有部分队员表示:“求求你们别直播比赛了,别大过节地给球迷们添堵了。”

  “场面不好看,被球迷骂,我们都能接受,毕竟新一届国家队才组建了不到一个月,阵容都还没磨合好。我们之所以拜托电视台不要直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想在春节即将来临的时候给球迷们心里添堵。”有队员如是说。据国足工作人员透露,队员们更担心的是在比赛中受伤,影响2009年在联赛中的出场次数,进而影响他们的收入。本报记者 胡锐凯

  挑战叙利亚 男足心里没底

  继续输球还是触底反弹?今晚8点,中国男足将在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波挑战叙利亚队。这场比赛是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低于自己的叙利亚队,国足目标仅仅是在客场拿到1分。

  去年初在广东中山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上,中国队曾2∶1战胜过叙利亚队。时隔一年两队再次相逢,重新组建才一个多月的中国队,由于在近期的热身赛中连战连败,赛前已经没有再次战胜对手的豪气。“我们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赛前也底气不足,而教练组也一直在选择451还是442阵型上摇摆不定。

  国足教练组有些心里没底,叙利亚人倒是信心满满。赛前,叙利亚队主教练法吉尔·易卜拉欣说:“这支中国队是我见过的最弱的一支,他们退步明显,这场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叙利亚人气势汹汹,国足上下有点胆怯了。殷铁生坦言比赛只注重结果,过程根本不重要,但在球队整体情况不好的情况下,大家对比赛结果仍旧心里没底。很多队员在训练之余甚至打起了扑克,以放松紧张的心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国家队管理层也只有同意了。

  与教练组和队员相比,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则显得自信满满。在阿勒波国际体育场外被工地和垃圾环绕的训练场边,观看了体育场内部草坪情况的蔚少辉说:“这场比赛我们赢定了。当然,如果比赛当天能下点雨那就更好了!”他甚至向一旁的叙利亚足协人员比出了三根手指头:“我们至少能打你们三个。”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迎战韩国队 女足誓夺冠军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 今晚7∶30,中国女足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韩国女足,这也是本届四国邀请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只要不输给韩国队,就将捧起本届四国赛的冠军奖杯,为征战阿尔加夫杯提升信心。

  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是6∶0横扫新西兰队,接着又1∶0小胜芬兰队。昨天傍晚训练时女足队员说:“我们一定能战胜韩国队,夺得新年的首个冠军。”这也是主教练商瑞华的意思,虽然在四国赛举行期间,他一直表示更看重年轻球员的表现,更看重比赛过程,但这并不表示他不想夺得冠军奖杯。女足教练组说:“我们非常期待捧起这座冠军奖杯,它能帮助球队提升士气,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女足充满自信,她们的对手韩国女足也不示弱,在她们看来,缺少了韩端的中国女足并不可怕。韩国队主教练说:“比赛的结果无法预测,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中国队缺少韩端,这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很大影响。”

  特别提醒:CCTV—5今晚7∶30将直播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队VS韩国队。

  记者述评

  丧失自信最可怕

  热身赛1∶3输给伊朗队后,伊朗一位电视台体育评论员在中国的专业体育报上撰文称,如今这支中国队有点弱,以这支球队的实力,中国足球进军2014年世界杯的梦想很难实现。

  伊朗人如是说,中国球迷也如是认为。如今,“史上最弱的国足”的处境确实有点尴尬。所幸这些不过“外人”的看法,以前中国男足国家队也曾遭遇过同样的待遇,但大家并没有放弃。比如1997年兵败大连金州的国家队,虽然未能进军法国世界杯,但当时不少国脚仍自信地说:“我们是最强的国家队。”如今这支男足国家队,上至教练下至球员似乎都已经丧失了信心,竟提出了类似“求求央视不要直播比赛”这样前所未有的要求,简直令人有些难以想象。试想一下,一群对自己都没有信心的人,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怎么可能将中国足球带出低谷?怎么可能让球迷对他们有所指望?而他们出征前喊的“拿下亚洲杯冠军”的豪言壮语则更像是空口号。

  以殷铁生为首的国足临时教练组的任务是完成新一届国足的重建——不仅要重新组织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还要帮助国脚们重树信心。当商瑞华带领的中国女足向四国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并希望通过夺冠来提升自信心时,中国男足也许应该对自己更自信一点,否则,这次各电视台和网站不直播国足比赛的情况就将经常出现了。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锐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