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直击女足混乱5分钟 韩国队险上演罢赛闹剧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4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14日广州报道) 广州女足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的时候,中国队依靠毕妍的任意球破门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但是当中国队准备中场开球的时候,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韩国队主教练安益秀情绪非常激动,他接连向队员摆手示意球员退场,韩国队好像做出了罢赛的准备。

   中国队的这个任意球破门引发了争议,韩国队主教练认为这是一个间接任意球,但是毕妍却直接把球送进了韩国队大门,他向裁判提出抗议,但裁判坚持判罚有效,于是出现了韩国队意欲罢赛的场面。当时,韩国队门将禁区外持球过久,主裁判当即判给中国队一个间接任意球。毕妍和徐媛站在了球的前面,主裁判哨子吹响之后,徐媛踩了一下球,然后毕妍上去一脚精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主裁判随即示意进球有效。

   当中国女足准备开球的时候,韩国队的球员却在场地里围成一个圈子一起看着场下,韩国队主教练情绪十分激动,他认为徐媛并没有碰到皮球,随后比赛的技术官员带着笔记本电脑下了看台,韩国队教练指着电脑上的回放画面,他坚持认为这个球徐媛没有接触到球,毕妍的进球无效,他要求裁判改判,场面一时间非常混乱。

   组委会的官员也进入场地劝说韩国队,但是他们的情绪显然并没有冷静下来,现场的观众也开始倒计时,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终止比赛超过5分钟,那么就将算韩国队自动弃赛。因此,有官员告诉韩国队主帅,如果再僵持1分钟比赛就将结束,因此请他们冷静一下。在这种局面之下,韩国队主帅挥手示意球员们到场边,她们围成一个圈子,安益秀情绪激动的跟队员们讲着什么,就当主裁判行将吹哨的时候,他突然挥手示意球员们回到长堤上进行比赛,这时候第四官员也举起了补时6分钟。

   有关人士透露,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间接任意球只要有球员接触到皮球,主罚的一方就可以攻门。此前,国际足联的规定是罚间接任意球的时候,球必须先转动一周之后,主罚的球员才能踢第二脚。韩国队教练还是按照老的规则来看待这次判罚,因此主裁判才坚定的坚持自己的判罚。

(责任编辑:韩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