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御林军主场上演大逆转 北京男篮117-114胜广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19:30,2008-2009赛季CBA联赛进行了第二十六轮的争夺。实力相当的北京金隅主场面对浙江广厦的挑战,不过浙江队最近战绩非常好,过去7场比赛,只输掉一场,而且更是有相当含金量的先后战胜了八连胜的新疆广汇和七连胜的陕西亚旅联盟,而北京金隅队过去7场比赛只赢了3场,本来北京队目前的战绩就不好,而内线唯一支柱哈里森的停赛无异于雪上加霜,而浙江广厦刚刚签下了曾以奥尼尔替补的身份跟随湖人拿到过NBA总冠军戒指的麦考伊。

不过最终依靠最后一节和加时赛的出色发挥,北京队仍以117-114逆转战胜浙江,取得了两连败之后的首个连胜。

  北京队的琼斯今天得到44分抢下1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盖帽。陈磊和老将张云松在沉寂到多场之后也分别得到了31分和23分,替补哈里森的吉喆虽然仅得到11分,不过抢到了13个篮板其中更有9个进攻篮板,在加时赛更是得到了关健的5分。浙江队方面怀特得到46分6个篮板10次助攻1次抢断,刚加盟的麦考伊也得到35分16个篮板2次助攻和1个盖帽,不过全队再无其他人得分达到15+。

  首节比赛开始后利用对手内线配合生疏的特点,内线无人的北京队反而连续突破内线得分,而浙江队内外接合也连连得手,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不过在双方战成15-17后,北京队利用对手多次的投篮不中和断球的机会打出一波8-1以23-18反超对手。在王非暂停后浙江队开始得分,不过因为配合的生疏浙江队在防守时依然无法抑制对手的进攻,至本节比赛结束时北京队31-28领先浙江队。

  次节比赛开始不久,双方开始了对彪3分的攻防,先是内外开花的北京队由陈磊和张云松连续送出两记3分球以38-33领先对手,随后浙江队由张楠的远投回敬对手,不过解立彬和琼斯再次远投命中,而浙江队麦考伊见此也拉到外线远投进篮,加上浙江双外援此后的内线连续强攻,本节中段浙江队终以张楠的3分远投48-47反超对手。但是在解立彬和琼斯的又一波三分攻势后,北京队再以55-50领先。虽然浙江队此后曾将比分追近到56-57,但琼斯的又一个3分球还是压制住了浙江队的反扑,至本节结束时双方战成64-58,北京队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3分对攻战并未结束,开始后初登场的老将金立鹏就远投拿中,随后,双方的琼斯和怀特、张楠又是连续远投命中,一波攻势结束,浙江队以70-70再次逼平对手。此后有些焦急的北京队进攻还是失准,但浙江队继续着他们的进攻势头,在一波惊人的18-2的攻击狂潮过后,浙江队反以82-72领先了对手10分。随着本节最后一刻麦考伊的超远投弹框而出,浙江队93-84领先结束了本节比赛。

  最后一节双方近两分钟七次进攻均一分未得,最后还是张云松的突破罚篮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得分领先的浙江队此后放慢了进攻速度并加强了双外援的内线进攻,北京队始终无法将分差拉近。本节中段,在双外的“空中接力”作业后,浙江队101-88首先得分过百。北京队在暂停后又由解立彬和琼斯送出3记3分远投,101-105北京队追到仅差4分。最后1分多钟,双方战成107-104时,连续3次进攻不成的浙江队先后叫出2次暂停解决进攻问题,但随后浙江队连续2次进攻又是不成。北京队反过来连续3次出手终于由解立彬远投命中,将比分扳成107-107,留给了浙江队17.5秒的进攻时间。最后时刻浙江队连续两次出手不中,双方以107-107进入加时赛。本节浙江队仅得到14分。

  加时赛前两分钟,双方又是一分未得,最后还是张楠的压哨跳投首先得分,随后吉喆进攻中依靠2+1拿下3分同时造成了张楠6次犯满被罚下场。最后1分钟,被迫出手的陈磊居然投出了打板3分,怀特回过来打板拿下2分,双方战成115-114北京队领先。最后18.5秒,怀特上篮不中。浙江队战术犯规,琼斯2罚全中,117-114留给了浙江队16.5秒的进攻时间,最后时刻浙江队双外援连续远投不中,终以114-117客场负于北京。

  双方首发阵容:

  北京金隅:张云松、解立彬、哈里森、陈磊、琼斯

  浙江广厦:张楠、尹逵、怀特、麦考伊、遇俊锴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张楠 | 麦考伊 | 陈磊 | 哈里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