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豆腐渣防线送礼 国足2-3叙利亚客战遭辱  

首战失利,如今的国足已经处在最低谷(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时,国足在客场挑战叙利亚队,正式拉开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结果中国队出师不利,2-3不敌叙利亚队,亚预赛的首场比赛以失利告终。杜威上半时两次犯规送给对手两粒点球,曲波刘健下半时各扳回一球,但难以挽回败局。

  殷铁生上任以来的正式比赛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被人广为诟病,以至于各界均对国足的胜利缺乏信心,叙利亚方面更是对国足无比轻视,发出了必胜宣言。这场比赛无论对于饱受争议的殷铁生,还是处于困境的国足而言都是输不起的。

  比赛开场不到1分钟,国足便在禁区左侧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打门,姜宁游弋在大禁区前沿突然打门,但因为角度太正,被叙利亚的门将侯个正着。第4分钟,国足边路展开攻势,王栋边路果断起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第5分钟,叙利亚开出角球,对方进攻队员同杜威争抢头球时摔倒,裁判认为杜威的手上有附加动作,判给了叙利亚队一个点球。队长赛义德打出一个勺子射门,轻松攻破了宋振瑜的大门,叙利亚队开场取得领先。第9分钟,张耀坤门前接应队友传球以一记想象力十足的倒钩射门偏出。第14分钟国足门前再次出现险情,叙利亚队拉法尔大禁区边缘突然起速,杜威将功赎罪贴住对手,令其仓促打门偏出。

  第15分钟国足开出角球,曹阳门前抢点头球攻门高出很多。第19分钟,国足前场做出流畅的连续传递,姜宁和杜震宇做出连续传球后被对手侵犯,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周海滨任意球被对手化解形成反击,幸好宋振瑜及时出击将球大脚踢开。第23分钟,国足前场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叙利亚队断球成功形成前场4打3的快速反击,赛义德得球时竟然没有一名防守队员上前对其逼抢!赛义德轻松的在禁区边缘远射得手,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30分钟姜宁接边路起球头球攻门,但射门毫无威胁。第37分钟王栋边路传中被对方防守化解形成长传反击,拉法尔带球面对两名国足队员的防守强行抹进禁区,杜威不得不背后将其踢倒。裁判再度判给叙利亚队点球,哈蒂布一蹴而就推射远角得分,叙利亚将比分扩大为3-0。第43分钟国足获得角球,但再次被对手破坏,国足以0-3落后结束上半时。

  第48分钟,郜林前场突破被哈迪米放倒,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并判给了国足一个任意球。周海滨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叙利亚门将勉强才将拖出底线。第51分钟,国足快速反击,姜宁突破至禁区吸引了叙利亚队两名防守队员的注意,随后将其做给了中路插上的曲波。后者在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下,仍然将皮球送入了叙利亚队的大门,将场上的比分追成了1-3。

  第54分钟杜震宇边路突破后强行起脚传中,郜林跟上鱼跃冲顶但未能赶上,国足丧失了再次追回一分的良机。第60分钟,叙利亚队形成前场2打1,拉法尔一路带球杀入禁区打门,宋振瑜扑了一下皮球打在门柱上,国足逃过一劫。第64分钟,杜震宇主罚前场任意球但高出球门横梁。第65分钟国足再次后场出现失误,被叙利亚队断球形成反击,拉法尔接队友传球劲射再次被宋振瑜扑出。

  第73分钟,国足防守再次出现开小差,叙利亚队中路直塞球竟然到了拉法尔脚下。后者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果断攻门,皮球稍微偏出。第75分钟曹阳前场得球突然一脚冷射,叙利亚门将对此缺乏反应,但是皮球擦着门柱稍微偏出。第78分钟杜震宇由于中场拼抢时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第82分钟杜震宇前场开出角球,但是前点因无人被对手破坏。第86分钟叙利亚队险些再次传出直塞球,幸好国足后卫反应较快,及时关门化解险情。第94分钟姜宁边路传球,刘健及时跟上抢点捅射,皮球飞入了叙利亚队的大门,国足将比分追成2-3,随即比赛宣告结束。(听雨阁)

  国足出场阵容(4-5-1):12-宋振瑜/51-张耀坤、5-王霄、2-杜威、15-曹阳/8-王栋(46’ 11-曲波)、16-周海滨、7-杜震宇、6-黄博文(80’ 10-刘健)、19-姜宁/17-郜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赛义德 | 拉法尔 | 曲波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