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出线分析:国足唯靠主场 死拼越南难有必胜把握

    搜狐体育讯 一场溃败,殷家军的亚预赛首战遭遇当头棒喝,惨败给叙利亚后,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堪忧。之所以首战就有如此定论,不仅是客场的惨败一分没拿,更关键的是如今国足的下滑势头依旧不减,之后面对实力有所提升的越南队以及黎巴嫩队也难有必胜把握。在该组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越南队以3-1战胜了黎巴嫩队,国足位列小组倒数第二,无缘亚洲杯并非不可能。

  客场惨败唯望主场

  在首战叙利亚之前,几乎每个国足的人士都在强调比赛的艰苦性。果不其然,国足半场就已经缴枪,赛前豪言要死守的中国队城门三次被对手洞穿,唯一的奢望就变成能进一个球,挽回一些颜面。从后45分钟的情况看,国足顽强的扳回两球,这也是唯一的有利因素,可只有拿分才是出线的关键,否则这两个球毫无价值。客场输给叙利亚后,中国队要等到第五场比赛才会在主场面对对手,从这个角度上看,决定国足小组出线的关键将是之后三场与越南以及黎巴嫩的较量。

  在这三场比赛中,中国队有着两个主场,这也是中国队必须要拿到的六分,如果稍有闪失,那么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就会更加危险。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要在下一场比赛中面对首轮旗开得胜的越南队,对手是老虎杯的冠军,在现在东南亚足坛应该算是状态最为出色的,中国队只有在主场拿下对手,才能压制住对手,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此后,中国队需要先客后主面对黎巴嫩队,这两场比赛唯有拿到4-6分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否则国家队的出线之路将会十分艰难。当然,下一个主场与叙利亚的比赛也必须要拿到三分才能掌握主动权,毕竟末战中国队客场要挑战越南队,而黎巴嫩面对的是叙利亚队,一旦中国队没能拿下对手,而黎巴嫩队被兄弟球队照顾,那么中国队有被联手做掉的危险。因此,三个主场将是中国队的必争之地,唯有9分才能力保出线主动权。

  死拼越南 客场存隐患

  从首轮的比赛看,中国队所处小组的四支队伍实力相差并不大,可以说中国、叙利亚以及越南队理应处于同一水平线,谁能把握住机会将会掌握出线的主动权。现如今,中国队已经在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处于下风,那么接下来中国队就必须要在与越南队的对决中占据主动。然而,如今的越南队并非大家印象中的弱旅,自从07年亚洲杯闯入八强之后,该队的上升势头极为出色,在老虎杯上更是力压马来西亚、印尼等球队拿到了冠军,可以说是实力不俗。

  考虑到中国队曾有过客场输给泰国队,主场被对手逼平的纪录,中国队面对越南队时必将要经受一番考验,毕竟如今这支国足最怕的就是快速多变的打法,越南队却正是如此。单从主客场的配备来看,中国队需要在主场先面对对手,比赛将在一周之后进行,只有拿下这场比赛,中国队才能占有优势。当然,末战客场挑战越南队的比赛也非常关键,只有立于不败之地,那才能真正拿到出线权。(风中有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