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白岩松:三刀后血流如注 业余后防让我怀念大头

    搜狐体育讯 看着中国队最后一秒的进球,你只能发出如标题般的感慨。整个上半场,叙利亚用简单的方式直刺中国队三刀,血流如注,没什么太高的技术含量,就解决了全部问题。

  当然,这样的输球还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殷铁生注定只能是一个过渡主帅,想扶正一点门儿都没有。这一场败局,使他失去了还可以竞争一下的机会,再带中国队打一场越南,就可以洗洗睡了。这不是贬低殷指导,而是他坐到了本不属于自己的位子。也许,他是一个能带年青毛头小伙子的教练,可带成年队,功力就差太多;带国家队,也只有中国足协才可以做这样让殷指导“为难”并力不从心的决定。

  我还曾经担心,如果干净利落地赢了叙利亚,表面赢了,但却可能过渡主帅变主帅,中国足协又像个人似地夸夸其谈,那才真是中国足球更大的败局。所以,中国队输了,对离“死”不远的中国足球来说,不是坏消息。这就再次证明一个道理:搞足球必须按规律办事,靠赌博来抓足球,也许偶尔能赢一次,但剩下的都是输,如同中国输给叙利亚一样。

  回到足球场上说,中国队输,在预料中,但后防线如此业余,我还是感到大为惊讶。听着解说员谈论叙利亚足球的业余性质,我立即感到脸红,因为号称“专业”的我们,其实比业余还业余。看着杜威们让人倒吸了一口冷气的差劲,我只能怀念一下范志毅、李玮峰什么的,然后继续忍受后防线的漏洞百出。不过也只能如此,一个违反规律搭建起来的球队,怎么可能拥有一个稳固的后防线呢?与其说原因在技术与意识,莫不如说,其实根源在内心,心浮气躁然的球员,怎么可能修建起一条安全的长城?

  也许还有球迷会感叹,第一个点球是过严的判罚,但别忘了,昨天的中国女足,第一个进球,难道不正是来自裁判过于宽松的纵容吗?一个间接任意球以直接任意球的方式打进,不也算了吗?所以,没什么吃亏占便宜,有得就有失。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主场。没什么可抱怨的,归根到底,还是自己太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