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女足时隔4年重夺桂冠 三大变化预示将再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1月14日晚,中国女足1-0击败韩国队,从而以三战全胜进8球未失一球的战绩夺得2009年广州女足四国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女足继2005年后第二次在四国赛中折桂。

相比2005年中国女足依靠尽胜球艰险夺冠,女足这次夺冠就像冬天的一把火,给了中国足球一点希望和温暖。更让人振奋的是,本次比赛中国女足显出了一些可喜的变化。

  本届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6-0胜新西兰,1-0胜芬兰,1-0胜韩国,三战全胜,完胜夺冠。四年前女足四国赛同样夺冠,但是成绩却不太想。2005年2月1日,泉州中国女足四国邀请赛中,中国女足主场0-2完败于德国女足。最终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净胜球都是3个,但由于对赛关系,中国女足喜获当年四国赛冠军。

  虽然今年女足四国赛的对手层次大幅降低,但是商瑞华领军的中国女足还是表现出了一些可喜的变化--

  第一、中国女足重回技术流。在商瑞华教练的带领下,中国队的球风有所改变。中国姑娘们在三场比赛中,都力争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在禁区前沿多次传出有威胁的直塞球、高质量的传中和边路突破,进攻套路比较有层次。

  从世界女子足坛近年的发展来看,速度和力量男性化的趋势十分明显。如果硬要中国姑娘的身体和力量上与欧美抗衡,恐怕就像邯郸学步难以成功。速度和灵巧是中国女孩的优势,商家军重视技术配合,重走技术流派无疑值得称道。

  第二、中国女足新人辈出让人惊喜。商瑞华虽是本土老帅,但是在他临危受命担任女足主帅以后,却在挖掘新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奥运会后,李洁、浦玮等老将先后退役,中国女足通过热身赛挖掘出了不少新人,娄佳慧、王丹丹等新人开始担任球队主力,一些替补球员也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刘佳在替补出场后多次在左路形成了突破,在自己获得射门机会的同时,也为队友制造了不少机会,属于可塑之才;还有张越替代张艳茹出场后的门前感觉也很不错。

  中国女足逐渐换血完毕,更多新人的队伍也许会创造新的成绩。

  第三、中国女足与时俱进巧用新规则。广州女足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出现争议,中国队任意球配合破门但是韩国队却抗议进球犯规。这个间接任意球,主裁判哨子吹响之后,徐媛踩了一下球,然后毕妍上去一脚精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主裁判随即示意进球有效。

  其实,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间接任意球只要有球员接触到皮球,主罚的一方就可以攻门。此前,国际足联的规定是罚间接任意球的时候,球必须先转动一周之后,主罚的球员才能踢第二脚。韩国队教练和球员都还是按照老规则来看待这次判罚,因此主裁判才坚定的坚持自己的判罚。在足球规则方面,中国女足这次走到了韩国女足的前面。

  以上三点变化无疑是中国女足最近的亮点,不过不容否认,本次四国赛的对手水平并不强大,中国女足获得的冠军成色不太足。但是这次四国邀请赛显示中国女足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继续往前走,也许中国球迷就会重新看到铿锵玫瑰再创辉煌的一天。(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