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霍芬海姆招募"特务" 偷窥拜仁训练克林斯曼无奈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德甲黑马霍芬海姆正在西班牙La Manga为第二阶段轮联赛备战。架设在高处的摄像机是霍芬海姆训练场上必不可少的工具。

霍芬海姆教练组把他们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都全程录像,然后逐一镜头进行分析。 摄像机和分析软件的结合应用在德甲已经很普遍,霍芬海姆的过人之处在于,他们不仅认真研究自己队内情况,对手的一举一动也难逃霍芬海姆暗探手中的摄像机。克林斯曼向《图片报》表示:“我听说过这事。”

  霍芬海姆总经理欣德麦斯特不避讳这个话题,只是用更加冠冕堂皇的方式表达:“我们给每个对手都建立了档案。”霍芬海姆从海德堡大学招募了14名大学生,建立了专业化的“特务组织”,将俱乐部的“档案计划”付诸实践。密探们每天的任务就是手持摄像机,到对手的训练场边,全程录制对手训练的每个环节,再对录像进行剪辑,将有价值的片断交给霍芬海姆俱乐部负责本课题的工作人员。并且收集包括各地方媒体在内关于对手的一切文字资料。

  欣德麦斯特解释:“一切信息都只供教练组内部用于评估总结对手情况。由此还可以了解诸如对手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陷入困境或者是他们队中气氛如何。”

  克林斯曼初闻霍芬海姆如此规模化对手如此规模化窥视时感到惊讶,继而表现出不懈,他告诉《体育图片》杂志:“我们不做这样的事,我们不会为别人的举动令自己陷入疯狂和不安。而且我们的日常公开训练的场地跟球迷有一定距离,当我们的训练涉及到战术、阵型,我们就会进行封闭训练。但是如果我们时刻提防着,300米外的某个制高点上有架长焦镜头在偷窥,那就什么都别练了。所以我们不考虑这样的问题。”

  霍芬海姆队长特贝尔认定,下半程联赛对于霍芬海姆会比上半程艰难,因为经过初次交手,德甲俱乐部已经对霍芬海姆有所了解。但没有一个对手对霍芬海姆的了解程度能超越霍芬海姆的专职密探们 ,所以霍芬海姆才投入巨大精力来经营他们的情报组织,俱乐部内还美其名曰“研究和发展部门”。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