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足协新掌门是"铁腕好人" 义助车祸记者开除大头

  “如果把南头当作朋友,他几乎什么事情都会为你做。他是个好人。”这是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口中的足协新掌门南勇。

  友善 帮助车祸记者

  去年3月28日,商瑞华再次执掌女足教鞭后的香河首训吸引了大批记者前往。

采访结束后,某南方电视台记者所驾驶的汽车刚刚开出基地不远,便在一次掉头时与迎面而来的卡车相撞。

  其他记者闻讯赶来,发现由于车体严重变形该记者已被卡在驾驶座内,并一度失去意识。10分钟后,得知此事的南勇抛下正准备开会的队伍,带领领队朱和元和新闻官董华来到事发现场,亲自护送出事记者前往香河医院,并垫付了2000元的医疗费用。临行时,南勇还嘱咐董华将受困香河的记者送回北京。当时,谢亚龙也在香河,却对此没有丝毫表示。

  好人 为记者备午饭

  同样是2008年初,足协在香河召开中超会议,由于会议从上午9点一直续到下午4点,大批记者早上7点就赶到香河。休会期间,南勇发现在大堂苦等的记者中午无处吃饭,他立刻吩咐基地给记者们准备午饭。

  2007年6月,国足在香港备战亚洲杯。一次训练中突然下起大雨。大部分随队的记者都只能往大球场的通道跑,但安保人员却无端拦住国足跟队记者。此时,原本已经进入通道的南勇却折返回来,对安保人员说:“这是我们的跟队记者,他们要和我们在一起,请马上让他们进来。”最终,记者们被允许进入通道,从而避免成为落汤鸡。

  铁腕 开除球霸大头

  10年出头的足协工作经历让其铁腕风格得到了足协内部以及国字号球员的一致推崇。需要硬的时候,南勇绝对不会有任何心慈手软。当初处理大佬李玮峰就是一个典型事例。

  在国家队中,一直都有一种现象,即便是一次无关痛痒的集中训练,大家也不愿意在场边看到南头的身影。“只要他在,我们就不敢闹腾。他真的能降得住我们。”一位国脚曾经如此评价南勇。不过,即便如此“凶残”,南勇的人缘却非常好,原因就是他是一个懂行、懂道理的领导,以德服人,是南勇处理事情的首要准则。竞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