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冰河期到来谁能救国足 被伤害之人或可挽回局面

    搜狐体育讯 公平的说,如果终场比赛的比分是0-3的话,对于中国足球将更加有益。2-3的比分可以让某些官僚们盘算着怎么在主场1比0战胜叙利亚,放出些所谓中国队回到主场怎么怎么赢1比0就能出线的官僚语言。在世预赛中国队主场1比2负于伊拉克时,我们就预言中国足球的冰河期即将到来。在2比3负于叙利亚,完成了中国国家队历史最差开局(1胜4负)后,球迷已经感到冰河期的彻骨寒冷。

  中国足球的冰河期已经彻底到来。本来,在奥运会之前,如果能够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现状进行改变的话,中国队至少不会如此难堪的输给叙利亚,用1胜4负的开局完成新国足的亮相。但时机已过。目前的中国足球基本上无药可救。当中国队0比2落后时,中国队替补席上,所谓中国足球队领队蔚少辉一脸灿烂,记得他在踩场时还说过中国队要赢3比0,有如此领队,中国队焉能不败。

  2比3算是送给中国足协新任掌门南勇的一份厚礼。谢亚龙下课之后,南勇成为中国足协的实际控制者。但他并没有勇气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任何改革,联赛接连爆出退赛事件,选择殷铁生作为中国队主帅更证明他无心变革的精神。也正是在这种精神领导下,蔚少辉能够顺理成章的留下,还能说要赢叙利亚3比0。

  中国足球的这个冰河时期到来,是不可避免的。2比3负于叙利亚绝对不是最丢人的比赛,未来有更多的丢人的比赛等着中国队,包括对越南的比赛。中国队有能力赢速度奇快的越南吗,泰国队对中国队都已经保持两年不败了。

  目前中国足球的问题是,正视现实,寻找革新机会。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青少年培养出现问题了,但是谁都解决不了;我们都知道联赛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球迷的热情很快会将这些问题掩盖。这是一个混乱的结合体,没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这不是悲观的态度,而是现实的情况。

  但是中国足协可以做一些改变,这些改变可以至少让中国球迷看到一些希望,也希望南勇能用一些改变挽救中国足球的命运,你可以改变一些中国足球的历史,因为只要不让这支中国队跌入最深的深渊,你就算有贡献。这就是你的使命,你的使命不是要带中国队打入亚洲杯或者亚运会前四,但至少要让中国队不在预选赛中折戟。

  有些人是必须离开的,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殷铁生也是必须离开的。他不适合担任国家队教练。蜀中并非无大将,高洪波可为大将,但现在中国足球的情景,如果高洪波担任国家队主帅,其结果不一定会比殷铁生幸运,高洪波也可能在压力下被妖魔化,被摧毁,因为这个时机对他来说不合适。当然,也许早四个月高担任主帅现在会是另外一种情况。

  真正适合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人,是一个有责任心,有道德感,有经验,有威望又热爱中国足球的人。目前,能够让中国队有战术和心理上的提升,又能让球迷看到希望,还能在各方压力下生存的人,是前中青队主帅德国人克劳琛。

  克劳琛是最适合的人选,不要去办那些全球选帅的做秀行为,那即选不来一位好帅,还会留下一大堆笑柄。克劳琛热爱中国足球,老头能讲真话,肚里即有经验又有知识,中国足球曾经亏待过他,伤害过他,但他一定会还爱着中国足球,也愿意来救中国足球。

  至少克劳琛可以让球迷看到希望,虽然他无法治本,但他能挽救中国足球的形象,能救中国球迷于水火之中。(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殷铁生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