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乒联09首站预赛:张超三连胜 中国四双打进正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凌晨,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首站--斯洛文尼亚公开赛预赛阶段的争夺落下帷幕,国手张超实现资格赛三连胜顺利跻身男单正赛,中国男双组合郝帅/张继科、许昕/张超和女双搭档郭焱/文佳、曹臻/范瑛均是以较大的优势从资格赛脱颖而出,在正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张超三连胜晋级 正赛恐遇吴尚垠

  大运会冠军张超因为参加国际比赛场次较少,世界排名较为靠后,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小组赛第一场对塞黑选手皮特,最终以4-2逆转获胜。随后的比赛张超渐入佳境,第二轮连下四城横扫奥地利的海外兵团冯晓冠,但因为小分不占优,还需要继续参加一轮附加赛,最终以4-2击败法国选手萨拉夫跻身正赛。张超被分在了没有中国选手的2/4区,有望在第三轮挑战韩国名将吴尚垠。

  男双:两对中国组合大胜晋级 有望会师正赛四强

  男双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三对实力最强的组合郝帅/张继科、许昕/张超以及韩国强强组合柳承敏/吴尚垠因为彼此配对征战次数有限,积分较低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双打采取5局3胜制,郝帅/张继科两回合均是以3-0横扫本土组合柯莱伍/杜曼和跨国搭档皮特/帕雷托诺,昂首闯进男双正赛。另一对中国组合许昕/张超同样赢得游刃有余,以两场3-0搏得正赛资格,柳承敏/吴尚垠则分别以3-1战胜对手,一同跻身正赛。

  郝帅/张继科和许昕/张超被分在正赛下半区,郝帅/张继科首轮对垒克罗地亚组合加奇尼/陶西奇,许昕/张超则面对俄罗斯对手库兹明/斯米尔诺夫,两对中国组合个人能力占据绝对优势,若能在短时间找到默契度,会师半决赛希望大增,柳承敏/吴尚垠则身处上半区。

  女双:俩组合晋级正赛 90后组合争冠大热门

  中国女队派出了郭焱领衔的六人参赛阵容,刘诗雯/丁宁直接跻身正赛,郭焱/文佳和曹臻/范瑛则因为积分较低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作为资格赛二号种子,郭焱/文佳第一轮轮空,第二轮直落三局大胜匈牙利组合李冰/瓦尔佳,成功跻身正赛。曹臻/范瑛这对攻削组合配合默契,两轮均是大获全胜,从资格赛成功突围。

  刘诗雯/丁宁把守正赛下半区,这对90后小将是中国队重点培养对象,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有望轻松挺进决赛。身处上半区的另两对中国组合则遭遇严峻考验,郭焱/文佳首轮遭遇罗马尼亚新秀组合杜迪安/萨马拉,后者身为赛会头号种子。曹臻/范瑛若能通过首轮关,第二轮可能迎战荷兰组合李佼/李洁,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将决定这两对中国组合的命运。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张继科 | 许昕 | 柳承敏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