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后悔高估叙利亚实力 战术失误致半场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月14日阿勒波报道)叙利亚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男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2-3不敌叙利亚队;赛后,主帅殷铁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国家队输球的原因,殷铁生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认为赛前虽然对困难准备的比较充分,但总的来讲还是高估了对手的实力。

  回到驻地酒店,殷铁生洗完澡换好了衣服坐在房间里静静的回忆着刚刚结束的比赛,用殷铁生的话说:“上半场比赛丢掉三个球,无论如何是赛前没有想到的。赛前在准备会上,包括教练组的会议上,我们制定的比赛方针就是稳住前25分钟,但没想到开场那么快就丢了一个点球,然后很快被对手打进第二个球,队员们的心气肯定受影响。”

  那么国家队本场比赛的策略是什么呢?殷铁生说:“主要是中场多传球,对手的逼抢很凶狠,我们必须通过连续的一脚两脚球倒出空挡来,进攻方面走两个边路,郜林多回到中场策应进攻;在细节方面,比如角球的进攻,每名队员的位置也有特别的布置。”

  很遗憾,本场比赛国家队的防线出了很严重的问题,殷铁生承认:“确实在防守上我们存在一些问题,第一个点球抛开不谈,第二个丢球和第三个丢球确实是自己的责任,在比赛前我已经明确要求了角球的职责,很遗憾我们的队员做的不够好,王栋那种处理球的方式不是技术失误,是战术失误,这是不可原谅的。”

  除了个别队员的失误,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国家队上半场如此狼狈呢?殷铁生认为:“上半场比赛我们跟着对手跑的太多,可以说节奏完全被对手带着打,另外我们在攻转守的速度上明显太慢;加上第一个点球来的太快,队员们的心气有些被打掉了;中场调整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现在比分已经是3-0了,要放掉包袱,放手去进攻,摆正心态,加快出球的速度。”

  事实上,在殷铁生的眼里下半场我们国家队是有机会上演翻盘好戏的:“曲波那个球进了以后,我们如果能很快的再打一个球回来,那么局面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前场错过了几次机会,比如郜林那个球如果能处理的再冷静点,那么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不过队员们积极拼搏,不放弃的精神确实值得肯定。”

  本场比赛,国家队的右路进攻不太理想,殷铁生也承认:“确实在右路方面我们存在一定的困难,张耀坤并不是专职的右后卫,调他过来打这个位置主要是希望他能够在防守上多承担责任,场上表现还是不错的;进攻方面他的能力没问题,但前段时间的感冒影响了身体状态,没办法,确实在这个位置上我们没有合适的人选。”

  那么右前卫呢?王栋的表现?殷铁生说:“比起姜宁来说,王栋并不是传统的边前卫踢法,我希望他能够在中场多进行组织,横向和前锋多呼应一些,应该说上半场丢球前,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那个失误绝对不应该。不过比赛打的不好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作为球队整体要共同的承担失败和责任。”

  对于球队的边线进攻不畅,殷铁生认为:“边路进攻并不是光看下底传中的次数,我们强调打边路,是希望在边路进行传递,把球多转移,我们下半场的两个进球都来自边路,应该说队员们进攻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主场再打叙利亚,国家队是否有信心呢?对于这个问题,殷铁生说:“实力对比来看,如果调整的好我们有信心主场战胜他们;不过我们这个临时教练组的任务,现在想的只是打好和越南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