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杜伊:教练组有小集团 他们在毁灭中国足球声誉

  昨天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个值得纪念但更值得羞耻的日子。

  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客场2:3负于业余球员组成的叙利亚队,这就是国足本年度首场正式比赛的成绩单。这样糟糕的表现来的真不是时候,因为就在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任命南勇为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前任谢亚龙正式离开足协。

这种巧合让人们不得不感叹:无论足协领导再怎么换,国足还是逃脱不了丢人的命运……

  谢亚龙彻底离开足协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在干部调整会议上,正式任命南勇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前任谢亚龙离开足协,前往中体产业公司担任董事长。

  自从结束了在党校的学习以来,谢亚龙始终没有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多数时间都选择在家休息,惟一一次公开露面,还是在足坛元老马克坚的追悼会上。

  中体产业集团的董事长此前一直都由王俊生担任,而谢亚龙成了他的继任者。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都是离开足协后到那里工作的。

  在得知这样的消息后,记者立刻致电谢亚龙,结果他的手机处于通话状态,随后终于拨通,但对方立刻挂断了电话。随后再打过去,已经处于关机状态,王俊生的手机也始终关机。随后,中体集团某中层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外,另外一名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自从奥运会结束后,始终没有到足协上班,他很有可能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任职。21日,全国体育工作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届时,各省区、体协以及总局各中心的一把手都将出席,体育总局也将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继任者--崔大林、南勇联手掌舵

  就在传出南勇接任谢亚龙的消息后,南勇正跟随国家队一起征战亚洲杯预选赛。据了解,南勇回到北京后将同体育总局领导进行谈话,而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成为足协主席,为以后的足球工作掌舵。

  谢亚龙前往党校学习时,就将足协的具体事务全权交给南勇负责。去年年底,南勇曾陪同崔大林前往南方进行青少年足球调研工作,当时就传出南勇将接替谢亚龙的说法,只是始终没有正式确定。

  不过在那次调研后,基本确定了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职业联赛照常进行,但20岁以下年轻队员全部由各地体育局培养,让青少年足球发展走专业化道路。

  据知情人士介绍,未来足协的具体事务将由南勇负责,而崔大林也将在工作中起到主导地位。此外,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薛立都很有可能继续自己的职务。

  足协工作人员—— “他有时过于敏感”

  对于谢亚龙的离开,中国足协内部都不愿意发表太多看法。在接受采访时,一位工作人员认为谢亚龙还是有功劳的,但平时也比较喜欢“较真”。

  “谢亚龙在任期间还是有一定功劳的,比如说中超公司的成立,这就让咱们的职业联赛整体往前迈进了一大步。”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工作人员说,“另外在奥运会备战和联赛发生冲突时,他毅然没有中断联赛,这也是值得肯定的。”

  在评价谢亚龙时,这位工作人员说“他是总局的好干部”,“他有时候是跟媒体的关系不太好,对于有些事情也总是喜欢较真。至于他在任期间的功过是非,只能让历史来说话。”这位工作人员说道,“另外,他有时候过于敏感,有些事情本来没什么,但却闹得较大。”

  俱乐部老总—— “他工作上有些偏软”

  “能够成为足协领导,我想不管是谁,管理能力都应该是不错的。”在谈到谢亚龙时,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这样说,“但他在工作上还是不够强硬,有些偏软。”

  “在联赛发展方面,他的市场观念很强,虽然在足球专业方面不是很内行,但有些工作方法还是不错的。”徐志强和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都认为,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一步,“不完全是谢亚龙的责任”。

  在谈到继任者南勇时,徐志强说:“南勇的能力也很强,但中国足球并不是个人力量决定的。”

  杜伊:有人要搞垮中国足球

  杜伊下课已经过去将近半年的时间,对于在中国的遭遇,杜伊有话要说:国足教练班子中有一个小集团在破坏他和福拉多的工作,他们搞垮了中国足球和谢亚龙,接着会搞掉南勇。

  国足冲击南非世界杯失败,国奥战绩一塌糊涂,不少球迷以及媒体认为中国足球崩盘的罪魁祸首就是杜伊。对此杜伊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责任,但对于中国的教练组班子杜伊却显得很生气。

  杜伊表示,自从加入国家队教练组后,自己率队客场对阵伊拉克时就遭到了暗算。“教练组中有一个小集团在暗中搞破坏,这是国足难以赢球的重要原因,”杜伊说道。

  杜伊和福拉多离开中国后,国足的战绩并没有好转,昨天又遭遇了一场惨败。杜伊表示:“那些人还是在继续毁灭中国足球的声誉,中国足球未来几周内还会继续下滑,但那些家伙们不会被这个所困扰,他们只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就像他们之前对我和福拉多所做的事情一样。”

  杜伊最后表示:“现在是他们为自己的无知承担后果的时候了。”

  “再也不说是踢球的了”

  国足输球没什么,都麻木了。但是像昨晚那种输球,真是让人有说不出来的味道。看到一半的时候,一位职业球员说:“打得什么玩意,以后我再也不说自己是踢足球的了!”

  国足排名创历史最差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排名继续下跌,降至第104位,从而创造了自1993年国际足联设立排名系统以来中国队的最差排名。而昨晚击败中国队的叙利亚队则排名第105位,比中国队还低一位。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王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