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乌拉圭国脚截肢并未放弃 改练皮划艇参加残奥会

装上义肢他还能进球

  时报讯  两年半之前的一次车祸,让前乌拉圭国脚达里奥·席尔瓦接受了右腿的截肢手术。不过术后的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了积极面对人生。在昨天进行的一场慈善比赛中,席尔瓦不但登场亮相,而且还攻入了一记点球,让人们不得不为其坚强的意志而由衷钦佩。

  受伤之前,达里奥·席尔瓦曾经先后效力过佩纳罗尔、卡利亚里、西班牙人、马拉加、塞维利亚和朴茨茅斯等知名球队。2006年9月23日,席尔瓦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驾车时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右腿遭遇粉碎性骨折,已经不可能保住了。
随即,一个由5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决定对席尔瓦右膝以下实行截肢,这才保住了他的命。经历过这次惨剧之后,席尔瓦已经不可能继续踢球,于是他转而投身慈善事业,帮助乌拉圭那些失学的贫困儿童。

  昨天,为了帮助慈善机构筹集善款,席尔瓦在右腿安装了义肢,参加了一场乌拉圭明星队同阿根廷明星队之间的比赛。当乌拉圭明星队获得一粒点球时,席尔瓦亲自上前主罚,并且攻入球门左下死角。此时无论是本方队员还是对手,全都簇拥上前表示祝贺。而看台上的观众则起立鼓掌,向这名刚强不屈的斗士表达敬意。在随后的比赛中,席尔瓦又打入了一粒进球。

  不过重返球场只是达里奥·席尔瓦迈出的第一步,英国《每日邮报》就曾经报道过他正在接受皮划艇的训练,希望能够参加2012年于伦敦举行的残疾人奥运会。此外,席尔瓦还打算在未来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徐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 达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