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摊上年薪155万肥缺 谁来负责国足烂摊子

  2009年1月14日,或许若干年后,人们仍会记住这个日子,这是一个属于中国足球的特殊日子。

  这一天,重新树旗的新国足,在09年的首战中,耻辱性地倒在国际排名比他们还差一位的叙利亚队的脚下;这一天,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正式出任中体产业的董事长,别小看了这个位置,这可是一个年薪高达155万余元的肥缺啊——

  与叙利亚队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实际上是新国足的“安慰”赛。
因为去年6月在天津,他们在败给伊拉克队后,就提前告别了南非世界杯,也暂时远离了亚洲足坛舞台的中央。当亚洲诸强即将为世界杯的入场券而拼争时,我们却不得不出战这样的鸡肋之战。陪着中国足球挺过08“灾年”(注:这一年,国字号球队四大皆空)的痴心球迷,本想在09年寻找到一番安慰,但却发现自己伤得更深!

  这还是承载着国家荣誉的国字号队伍吗?赛后有激愤的球迷在网上发贴:希望国足就地解散,免得丢人现眼。更有球迷开始担心:回到主场,他们还打不打得赢越南队?!

  尽管扳回了两球,但与眼前的这支由纯业余球员组成的队伍比,来自中超联赛的这些职业球员,似乎显得更为业余,作为国足队长,杜威遭对方前锋戏耍的一幕,更是深深刺痛了我们的眼睛。叙利亚队主教练易卜拉欣的评价一针见血:这是我见过的最弱的中国队!

  谁来为国足新败负责呢?是坐在教练席上束手无策的“铁蛋”吗?不是。作为一位打了一辈子防反的本土教练,他本来就没有一双化腐朽为神奇的手,指望他在短时间内,将国足这块又臭又硬的“顽石”点化成金,无异于痴人说梦;是坐在主席台上的足协新掌门南勇吗?也不是。满脸愁苦的他,现在想的是,如何能够收拾好前任留下的这副烂摊子。

  该负责的人,姓谢,名亚龙,但他却拍拍屁股走了。坐在董事长的位置上,现在他不担心满场球迷一起喊他下课了,也不用为给国足鼓劲,摇头晃脑地念些让国足将士们一知半解的励志诗了。

  该来的人来了,该走的人走了,可怜中国足球,仍在人事更替中,一年又一年地重复着伤心的故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