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国男足惜败叙利亚 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并不乐观

  本报讯(记者 胡锐凯)  昨晚,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一轮比赛打响,殷铁生带领的中国男足客场2∶3不敌叙利亚队,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男足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扶正”的希望也就此破灭——按照足协当初的计划,殷铁生任期内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指标是4分及格6分优秀,而输掉本场比赛,殷铁生最多能捞到3分。

当然更让人惋惜的是央视,原本他们因为版权购买问题而不准备直播这场中国男足的比赛,但最终为了众多球迷,他们还是花了10万美元买下直播权,而将本该由CCTV-5直播的女足四国赛决赛换到了风云足球频道。但中国男足最终2∶3输给了亚洲三流的叙利亚队,不能不让人为央视大叹不值!

  作为“史上最弱”的中国男足,又是在客场作战,几乎没有人对他们赢球抱太大希望。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中国男足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溃不成军。比赛仅仅打了5分多钟,队长杜威就因一次无谓的犯规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叙利亚队1∶0领先。上半场39分钟,杜威再次在本方禁区内犯规,又送给叙利亚队一个点球。加上此前对方打进的一球,中国男足早早就以0∶3落后,想要翻盘已经非常困难。下半场,中国男足虽然在进攻上有所起色,并由曲波和刘健扳回2球,但无奈为时已晚,刘健进球后,裁判便吹响了终场哨。最终,中国男足客场2∶3告负。

  记者述评:打次冲锋 丢个阵地

  “起码打叙利亚队3个球!”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放出的豪言仅过了24小时就被推翻了。昨晚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仅仅打了不到45分钟,中国男足就以0∶3落后。这不禁让人感叹:要问中国男足到底能有多差,没有他们做不到,只有球迷想不到!

  “我们要拿亚洲杯冠军”,去年年底西征惨败归来的中国男足在上海的那番话犹在耳边,但二十多天后伊朗队就给了中国男足一记耳光,昨晚叙利亚队又扇了他们一记耳光,也难怪赛前众多队员呼吁央视不要直播他们的比赛。在他们看来,悄悄丢人可以,但通过电视镜头把脸丢到上亿中国球迷眼前就不应该了!

  现在的中国男足究竟是不是“史上最弱”姑且不论,我们现在可以断言的是,中国男足绝对不是一支好的突击队,更不是一个好的守业者。7年多来,中国男足打一次冲锋就丢掉一个阵地,以前的目标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现在是“冲出小组走向亚洲”,当然这个目标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变得更渺茫了。

  输给了叙利亚,无论是殷铁生还是他旗下的队员都没有资格再说什么人员配备、备战时间、战术磨合等原因了,这也不是我们想探讨的。现在,我们只想建议中国男足好好看看冯小刚导演的电影《集结号》,学学谷子地等人是怎样用数十个人的薄弱力量对抗强敌的,学学人家是以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死守阵地。我们希望国足不要在输掉世界杯、奥运会、亚洲杯之后,又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对足球的热情也抹煞掉。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