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足协调整领导班子 谢亚龙新职:中体产业董事长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 从去年9月1日谢亚龙到党校学习起,中国足协经历了4个多月群龙无首的日子。昨天下午,也就是在中国男足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前,这种局面终于结束了——国家体育总局干部调整会议作出任命:前足协副主席南勇升任足管中心主任,副主席张吉龙调任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而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则接替王俊生,出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

南勇升任足管中心主任本报此前已作过报道,属意料之中,一直在足协负责外交的张吉龙的调任也属正常,惟一让大家感觉意外的是谢亚龙的任命。虽然从足管中心主任到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属于平级调动,然而无论从收入还是管辖的范围来说,谢亚龙此次都有些“高升”的意思。

  其实,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宣布的这几项任命在很久之前就已初现端倪。南勇升任足管中心主任是体育总局在去年11月的一次党组会议上作出的决定,而更早之前,也就是去年9月1日,奥运会刚刚结束谢亚龙就离岗到党校学习,仅仅一周后就有消息称他离开足协后很有可能会接替王俊生出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在这个职务上和他竞争的正是他的前任、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最终,谢亚龙依靠自己的“谏言”征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而去年年底开始的足改甚至于青少年球员的专业化培养也都是谢亚龙提出的建议。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无法违背球迷的意思让谢亚龙下课后,体育总局最终将谢亚龙调任到中体产业公司任董事长。

  现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的王俊生1949年出生,现年已经60岁,到了退休的年龄,谢亚龙正好填补该职位空缺。与此同时谢亚龙的年收入也打着滚地向上翻,作为足协专职副主席一年的收入也就十多万元,加上奖金也不过20万元左右,而他出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后年收入将超百万——据中体产业证券资料透露,王俊生的年薪是155.72万元,谢亚龙到任后收入将与王俊生持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