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莫吉:尤文应该要回冠军 裁判在为某些豪门护航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尤文主场2-1击败锡耶纳,与国米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都灵奥林匹克球场看台上,球迷特意准备了两面冠军旗子,上面印有28、29的字样。尤文球迷仍对意大利足协剥夺俱乐部2004/05、2005/06两个赛季联赛冠军的决定耿耿于怀,前尤文经理莫吉更是如此,他在接受《RAI》电视台采访时认为,尤文应该要回那两个联赛冠军,而且电话门后,意大利现在的裁判简直糟糕透顶!>>>时隔两年,你如何看待电话门事件?

  2006年,《米兰体育报》率先曝出意大利的电话门丑闻,经历近3年调查,今年1月9日,罗马法院最终做出判决,前尤文经理莫吉将被判18个月监禁。此判罚做出后,上周末尤文对锡耶纳的比赛上,尤文球迷的反应相当强烈,他们不仅打出冠军的旗子,更喊出“还我冠军”的口号。

  莫吉虽被判18个月监禁,但由于意大利政府的特赦,所有在2006年5月2日前的犯罪,并被判罚在3年以下刑罚,都将得到开释。莫吉生活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的大嘴也依然是口无遮拦,1月14日,《RAI》电视台请来莫吉做了一期节目,莫吉非常支持球迷们的举动:“电话门简直就是一个笑话,我真后悔自己一时冲动,辞去了俱乐部经理的职务,现在我们应该去要回那两个联赛冠军(注:2004/05赛季冠军被取消,2005/06赛季冠军被改判给国米)。”

  莫吉一直在媒体面前称电话门是国米的阴谋,现在他也认为,米兰双雄是电话门后的赢家:“上赛季罗马就是因为‘一些规则’没有夺得意甲冠军,表明上看,如果最后一轮罗马击败卡塔尼亚,国米拿不下帕尔玛,冠军就是罗马的了,但实际上罗马绝无可能赢得冠军。再看看这赛季米兰、国米的比赛,简直就是糟糕透了。意甲现在的裁判水平,比起2000-2006年,不仅没有进步,反而有明显的退步。”

  2008年,意大利裁判罗塞蒂执法了欧洲杯揭幕战与决赛,因此被评选为2008年世界最佳裁判。但让意大利足协与职业联盟尴尬的是,意甲赛场上本赛季误判频频出现,而每当误判出现在豪门的比赛中,媒体也跟着加以炒作,负责意甲裁判分配工作的科里纳也是叫苦不迭。冬歇前,国米客场2-1击败锡耶纳,麦孔打入的第2球明显越位。莫吉再次提到了这场比赛:“我不否认尤文做过的那些事情,但看看国米是怎么赢锡耶纳的吧,麦孔的制胜球,至少越位了5米!

  职业联盟曾考虑聘请外籍裁判执法关键比赛,莫吉也支持聘请外籍裁判:“意大利过去的裁判基础被电话门毁掉了,现在的裁判,更会照顾某些大俱乐部。尤文肯定不会拒绝请外籍裁判,因为在意大利国内,尤文早就不是裁判喜欢的球队。很多人嫉妒尤文,因为过去10年,尤文用微不足道的投入,换来了几乎所有重要的冠军。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吉 | 麦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