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脚直言应该早点上曲波 殷铁生承认需要再改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杜威在禁区内的犯规,“送”给对手第二粒点球。

  与叙利亚队比赛结束后,领队蔚少辉形容,上半时国足给自己挖了个大坑,下半时醒过来已经来不及了。赛后,主教练殷铁生也表示,对全队下半时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进攻上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而下半时球队的最大变化就是换上了曲波,难怪赛后有队员感叹,如果早点上曲波……

    作为自己执教青岛中能时的球队核心,殷铁生很清楚曲波的作用。

不过,在这支国家队中,曲波始终未能成为主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殷铁生认为他在前场拿球、护球的能力不及郜林,而他的速度优势在下半时能更好地得到体现。于是这场比赛,曲波仍然坐在替补席上,首发的是郜林。然而整个上半时,郜林的作用没有得到发挥,反而在防守上漏洞百出,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席上唯一的前锋曲波出场更像是一种赌博。 

    赛后,曲波告诉记者,殷铁生在中场休息时告诉他,希望利用他的速度撕开对手的防线。而曲波上场仅6分钟就打入一球。当时中国队前场组织进攻,姜宁右路传中,球到门前,曲波将对方后卫顶在身后,冷静地停球、射门,对方门将实在无法挡住如此近距离的攻门。曲波的表现很活跃,第63分钟为国足赢得前场任意球;第82分钟接到郜林的妙传,小角度射门,可惜被挡出了底线。除此之外,曲波在边路的突破也颇有威力,第67分钟右路下底传中,姜宁中路凌空抽射,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抱在怀里。曲波的上场盘活了国足的整个进攻,如果不是郜林错过那次单刀机会,国足本有希望将比分扳平。

    国足此前的四场热身赛中,总共打进了三球,分别由曲波、曹阳和黄博文贡献,从中也可看出,球队进攻太弱;而郜林和朱挺的得分能力一般,这也注定曲波必须承担起进球的重任。不过,曲波赛后认为,国足下半时表现出的水平才是真实的。“我们平时演练最多的就是防守反击,但上半时我们没有打出来。其实只要正常发挥,我们本可以拿下这场比赛。回到主场,我们应该把自己进攻的优势发挥出来,这样才能主导比赛。”

    赛后,队员们认为,如果早点换上曲波,可能场上就是另外一种形势了。“其实在上海集训时郜林的状态就不是很好。这段时间曲波的状态一直很好,如果他首发,他的速度肯定能给对手很大压力,我们后防线也就没那么大压力,上半时就不会丢那么多球。”一位队员这样说。这场比赛,青岛的两匹快马姜宁、曲波都有进球,不知道是否会对殷铁生有所启发。回到酒店后,记者就曲波的使用问题采访了殷铁生。他承认,曲波的上场的确在一定程度改善了进攻,主要是他的特点发挥得很充分。至于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会不会安排曲波首发,那要根据接下来的训练和对手的情况来定。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郜林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