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叙利亚:中国退步很明显 已经不像一支亚洲强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6年前,当时被称为超白金一代的国奥客场2比3不敌叙利亚国奥。此后,中国队一直保持着对叙利亚的全胜记录。6年后,失利在阿勒坡重演,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再次客场2比3不敌叙利亚。
目前这两支队中,有多名球员参加了6年前在大马士革的那场比赛。中国队中有杜威、张耀坤、杜震宇,而且他们本场比赛全部首发。杜震宇和杜威能回忆起当时叙利亚队中10号是最有威胁的,而目前的10号哈蒂布恰恰就是当年的10号,队中的多数主力都曾经是那届叙利亚国奥队的主力。3球领先,险些被中国队翻盘,哈蒂布认为,主要是上半时领先较多,全队下半时有些松懈。“上半时我们打得太顺了,3比0的优势是我们赛前没有想到的,所以下半时我们的防守出现了漏洞,让中国队扳回两球,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教训。”他总结说。叙利亚能在主场拿下中国队,哈蒂布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第23分钟,他助攻赛义德远射得分,39分钟,他将队友创造的点球罚入。对于自己的表现,哈蒂布感到很满意:“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当然,能有一个进球我很高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结果很完美的比赛。”赛后,杜威、杜震宇都认为,哈蒂布仍然是叙利亚队中最出色的球员。

  叙利亚队主教练伊布拉辛是6年前那届叙利亚国奥的助理教练,最近与中国队的5次交手,他都在现场,因此他对中国队非常熟悉。“6年前,虽然我们在大马士革赢得了比赛,但最终输掉了出线权。这场比赛我们上半时打得非常好,但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下半时不能放松,因为中国队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显然队员们有些掉以轻心,防守于是出现了问题,庆幸的是,最终我们还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他说。

  伊布拉辛认为,中国队这几年退步很明显。“最近六年我们交手了5次,中国队的水平不但没有进步,反而明显退步。去年年初那场热身赛,我就感觉到,中国队已经不像是一支亚洲强队,因此我们的队员也没有心理压力。客场与中国队比赛时,我很有信心再次获得胜利。”他对叙利亚小组出线信心十足。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