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南勇正式挂任足协主席 谢亚龙成中体产业董事长

  备受关注的足协新掌门人终于水落石出。南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在意料之中,某种程度上也是民心所向。但是谢亚龙的新职位还是让人颇感意外,这位将中国足球搞得一团糟的足协旧掌门拍拍屁股走人后,谋得了新职,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其年薪也将在百万元以上。

此外,张吉龙也有了新的去向,他将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

  有关南勇和谢亚龙的人事任免是从昨天下午结束的国家体育总局干部调整会议传出的消息。南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前任掌门人谢亚龙调往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接替王俊生。巧合的是,王俊生也曾担任足协掌门人。

  在国家队无缘南非世界杯,国奥队北京奥运会上输球又输人后,谢亚龙的离任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只是,到底谁将接替谢亚龙勇挑中国足协的重担,一直是一个谜团。不过,随着时间的推延,南勇逐渐浮出了水面。尤其是在他陪同崔大林到上海等地考察青少年工作后,人们也基本认定南勇是新任掌门人,只是差了最后的一纸任命书。

  中国足协内部人员对于南勇的评价为,管理能力出色、公正严明,对于紧急事件拥有临危不乱的处理能力。在2008年底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脱岗学习后,南勇作为代理人负责中国足协总体工作,先后处理了武汉退赛、申花“洗牌”等突发事件。“中国足球已经成了烫手的山芋,外面的人一般都不敢接。南勇在这个圈子已经有十余年了,对各方面的情况相对比较了解,他出任这个位置,还是比较合适的。”中国足协的内部人士表示。

  只是,在对谢亚龙的使用上,实在是难以让人看明白。谢亚龙将担任的是中体产业董事长一职。按照民间的说法,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肥职。2008年,王俊生的年薪明码公示155万7200元,这是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董事长年薪标准,除此之外,他每年还可以获得大概3万元的津贴,享受交通、住宿费用全部报销的待遇。

  而谢亚龙在中国足协任职期间,并没有将中国足协带出低谷,相反,2008赛季,中国足球四大皆空。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全线溃败。中超联赛也出现了俱乐部中途退出的情况……作为中国足球的掌门人,难道就不应该为中国足球的惨痛现状负责吗?对于领导干部的问责制,体现在了哪里?谢亚龙到底是以何德何能坐上中体产业董事长的位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