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韩端用冠军作别国内赛场 启程赴美甘愿当好绿叶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揉了揉还在作痛的膝盖,扭了扭发肿的臀部,韩端冒着伤势恶化的危险踏上了与韩国女足决战的战场。姑娘们很争气,她们用一场惊险刺激的胜利获得了此次四国赛的冠军,把这样一份荣誉送给了即将踏上留洋之路的“端姐”。


  2月中旬,韩端赴美征战美国女足职业联盟,这也就意味着本次广州四国赛将是韩端本年度为中国女足效力的唯一一项正式赛事。膝伤,广州集训的时候就有,但她边治疗边训练;四国赛首战新西兰,她又因为对手凶狠的铲断摔伤了臀部——两处伤势让主帅商瑞华有了让韩端安心养伤的想法。不过商导的好意韩端心领了,在与韩国这场决战前,她主动请缨。

  锋线上拥有了韩端,中国女足的进攻就找到了支点,中路突破、边路传中……有韩端在的位置就肯定会有机会出现,急得韩国女足主帅安益秀在第20分钟就更换了一名后卫队员,并提醒队员一定要冻结中国女足的这个支点。在韩端的努力下,在全体队员的拼搏下,中国女足有惊无险地拿下了韩国女足,如愿以一个冠军赢取了2009年的开门红。赛后,即将赴美留洋的韩端自然成为了媒体记者追逐的目标,面对采访,韩端动情地说:“中国女足目前正处于低谷,赞助商、媒体记者、球迷都不是很有热情,所以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要打出女足的精神来。相信我们,中国女足的明天肯定会更美好。”

  距离赴美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韩端对于余下的时间非常珍惜。四国赛后,她将随中国女足继续在广州集训,然后赴深圳进行一些友谊比赛,之后返回大连与家人共度春节,2月中旬踏上赴美的道路。对于自己的未来,韩端有着清醒的认识:“这次出去就是学习的,长长见识。在国内你可以当鲜花,但到了那里就要甘心做绿叶。脚踏实地地学点东西回来,帮助中国女足更快提高。”

  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