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呈现“半人半鬼” 专家:中国踢不了90分钟

  假如国足一直像上半时那般踢满90分钟,恐怕谁也不会惊奇。毕竟,球迷和媒体已经习惯了国脚们的这副窝囊样儿。

  假如国足一直像下半时那般踢满90分钟,恐怕同样没人惊奇。毕竟,他们的对手叙利亚没有一位职业球员,从联赛到国脚全是业余的,怎么能跟有着15年职业史的中国足球抗衡?

  偏偏,国足给我们呈现的,是一个“鬼”的上半时和“人”的下半时。

人和鬼如此“完美”地结合在同一批球员、同一支球队身上,整个国际足坛,大概只有中国足球做得到。

  当然,国足将士可以辩解说,他们集训的时间太短、磨合得远远不够,连最起码的体能状况亦未恢复到正常的参赛水平,所以,上半时才会踢得那么糟糕。可是,仅仅相隔15分钟的中场休息,他们就完全变成了另一批球员、另一支球队。其整体实力和默契程度,明显超越技术功底和战术素养尽显业余的叙利亚。显然,集训时间短和队伍磨合不够,都不是症结所在。一个成熟的联赛产生出的一支成熟的国足,不需要长期集训,就应具有一流的水准,绝对不该被一帮业余球员半场便打成3比0。

  是的,国脚们可以抱怨中超并不是一个成熟的联赛,屡战屡败的他们更称不上是一支成熟的国足。但是,中超再“伪职业”,总比叙利亚的业余联赛强吧?中国球员再弱智,还能连那些只能下班之后才有机会训练的邮差、警察和学生们也不如?而且,下半时国脚们一瞪起眼来认真踢,职业球员和非职业球员的差别立马凸现。

  从实战的过程看,国足下半时的战术非常成功,有效地制约了叙利亚的快速反击打法,而主队的快反一旦打不出来,他们不会打阵地战和防守薄弱的命门便毕露无遗。如果客队的体力再好一些,把落后的三球全扳回来甚至反超的可能性显然存在。于是,肯定有人忍不住要问:为什么上半时不这样踢?那时国脚们体力尚可,若像下半时这般将叙利亚压在半场内狂扁,说不定3比0领先的就是我们而不是人家了。手里攥着几个球的优势,就算下半时体力不行了,退回半场摆铁桶阵固守打防反,不让主队的进攻快起来,国足有足够的能耐把胜局保持到底。

  半人半鬼,是中国足球根深蒂固的老毛病了。其实,这场比赛像极了2007亚洲杯朱广沪领军2比2战平伊朗的那场球。国足上半时进攻如水银泻地,连续两度射穿夺冠大热门伊朗城池。当时看上去,朱家军想不赢球也难。岂料下半时双方的地位彻底颠倒过来,伊朗干净利落地还了国足一个2比0,结果比赛以平局告终。赛后,朱大帅激动不已地连声强调:“这(上半时)是中国国足历史上踢得最好的45分钟!”遗憾的是,足球比赛是以90分钟的表现来决定成败的。

  这回,“殷家军”又上演了一次“最好的45分钟”。只不过,从上半时改到了下半时。曾有专家论证说,中国人踢不了90分钟的足球。因为,他们不习惯于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始终集中精力。因此,中国足球的出路或许就在于:把比赛时间改成45分钟,让他们真正变成人,或鬼。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