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足管中心人员调整:南勇上位 龙王转战中体产业

  本报讯(记者 薛剑)昨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干部调整会议。会上,关于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人员调整正式公布,此前一段时间一直负责中国足协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南勇被任命为足管中心主任,而他的前任谢亚龙则将调往中体产业公司任董事长,接替王俊生。

另一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则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任主任一职。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党组书记、中国足协副主席,年富力强的南勇出任中国足球掌门人并不出人意料。现年46岁的南勇早年是速滑运动员,朝鲜族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朝鲜语,英语也不错,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均积累了不错的人脉。大学毕业后,南勇曾在国家体委人事司工作多年,从1997年至今一直在中国足管中心工作,担任副主任,2005年开始担任中心党组书记。南勇出色的管理能力、稳健的处理手段,使得他分管的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等每个项目都能良性运转。此外,南勇处理危急事件的能力,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非常看好。去年中超联赛中,武汉光谷退出事件以及中超违纪事件,尽管规则本身有瑕疵,但南勇处理果断,尽量一碗水端平,让各俱乐部无话可说。在去年底谢亚龙脱岗学习后,南勇作为代理人负责足管中心日常工作,工作能力得到内部的一致认可。

  对于南勇十年来的工作能力和成果,中国足管中心一位官员昨日评价说:“中国足球拿得出手的东西不多,最辉煌的就是2001年十强赛大捷,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南头儿当时主管国家队,只有他能镇得住米卢。这十年来,南头儿在几个领域工作都很出色,是难得的懂行的领导。现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重建工作刻不容缓,这次南头儿主持工作,很多事情就好办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