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首战失利 尴尬创史上最差开局

  2∶3!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中,中国足球队客场不敌叙利亚队,这是历届亚洲杯预选赛国足的最差开局。

  两粒点球的制造者均是杜威,而且均无必要。第5分钟,叙利亚队开出角球,杜威在争顶过程中犯规,中国队被判点球。

叙利亚队队长赛义德利用“勺子”点球攻破了国足球门。第24分钟,中国队再次出现防守失误,赛义德禁区前起脚劲射,宋振瑜准备不足,皮球直入网窝。

  第39分钟,叙利亚队的拉菲禁区内强行突破,杜威从身后将其绊倒,点球!中国队再失1分,0∶3。

  赛前,国足主帅殷铁生将战术定义为防守反击,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防线形同虚设。除了三粒失球外,叙利亚队每次简单高效的反击都能将中国队的防守区域搅得风声鹤唳。在对方前锋的冲击下,殷铁生倾力打造的这条后防线成了“豆腐渣工程”,杜威与王霄构成的中后卫组合明显缺乏默契,两名边后卫曹阳、张耀坤也时常错位,整体防线漏洞百出。

  易边再战,中国队换上曲波,同时加强了中前场的反抢力度。下半场第6分钟,曲波小禁区线附近小角度大力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扳回一球后,中国队攻势不减,但苦于破门乏术,直到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国足才再次将比分改写,姜宁左翼将球斜传门前,刘健前插攻门,尽管刘健没有碰到皮球,但叙利亚队门将却受到干扰,结果皮球弹地后撞入网窝。

  虽然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看上去还像是一支国家队,但由于上半场欠债太多,最终还是以2∶3落败。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赛义德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