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意大利杯艰难晋级 多一人竟也赢得如此难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尽管从第20分钟开始就以多打少,但国米赢得依旧艰难。

  国际米兰3:1热那亚

  从20多分钟开始就多一人作战,首发阵容中有超过一半是绝对主力,主场作战的国米甚至比对手热那亚还要紧张这场意大利杯的1/8决赛,可是国米赢得依旧坎坎坷坷。阿德罚丢一个子虚乌有的点球,比赛也拖到了加时,最终伊布拉和坎比亚索出场,使用3前锋战术才换来胜利。周二晚的梅阿查球场,国米等于艰难和不光彩。
阿德里亚诺因伤休战一个多月后重新登场,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阿德被热那亚队后卫比亚瓦在禁区线附近放倒,主裁判定犯规在禁区内,将比亚瓦红牌罚出场并判给国际米兰一个点球,但阿德里亚诺主罚的点球却被热那亚替补门将斯卡尔皮扑出。下半场阿德将功补过,他在第75分钟的进球帮助国米取得领先,但进球不久阿德就被穆里尼奥用伊布拉换下。4分钟后,罗西劲射将比分扳平,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加时赛第10分钟,伊布拉的远射被守门员扑出,替补出场的坎比亚索跟进补射将球打入,帮助国米将比分超出。紧接着,瑞典人又巧射攻入一球,帮助国际米兰成功晋级八强。热那亚虽败犹荣,主帅加斯佩里尼说过,杯赛不是他们的目标,他雪藏了鲁比尼奥、蒂亚戈·莫塔、克里西托等主力,上周大胜都灵的功臣扬科维奇感冒,奥利维拉受伤,他只能让三前锋的边锋斯库利出任中锋,替补范登博雷和升级时的边卫马尔科·罗西打边锋,还招进16岁的沙拉维等3个青年球员。以残阵应战的热那亚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坚持了70分钟,就像在联赛中0比0逼平对手让穆里尼奥没有办法。

  受穆里尼奥尊重的加斯佩里尼说:“我对球队的表现满意,结果不重要。比亚瓦的红牌改变了比赛,我们只能防守。”当时比亚瓦在禁区外铲倒阿德,主裁加瓦先判了任意球,边裁坚持认为是点球,加瓦更改判罚给点球,这一判罚遭致媒体的一致攻击:主裁在不确定情况下才去询问边裁,自己都看清楚了,却被边裁改了,实在说不过去。蒙塔里随后对范登博雷的恶意犯规也没得黄牌,国米在裁判身上得到的便宜实在不少。

  国米在数据上看起来很恐怖,19个角球比对手多出17个,射门31次比对手多26次,其中还有15次打在门框内,但他们攻势强大却只打雷不下雨。穆里尼奥解释:““球队虽有29个成员,可现阶段可轮换范围很窄,尤其是中场缺少维埃拉和斯坦,球队少了战术流动性。在我看来,下半场我们打出了技术含量,创造了一堆破门机会,部分时刻我们场面够精彩。90分钟内我们完全可以3比0、2比0取胜的。我承认热那亚很长时间内少一人,但不管他们多少人作战,都是个有秩序的强大球队。”但老帅加莱奥内却认为狂人不过是在找借口:“穆里尼奥在防守上是个大师,进攻却稀松平常。我的弟子詹保罗、加斯佩里尼和阿莱戈里都给他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我为此高兴。”

  《米兰体育报》的评论更不留情面:“国米以强大威力获胜的场次只有对都灵、罗马、拉齐奥、尤文、巴勒莫这5场,其余8胜都不太舒服,要么靠乌龙要么最后一秒进球,4场平局,对米兰一战根本就没进入状态。”本场比赛当然也在不舒服的行列,《米兰体育报》认为国米的首要问题是伊布拉没有固定搭档,进攻时缺少基本套路,仅仅依赖伊布拉和麦孔的超强个人发挥。本场再次证明这一点,制胜两球都出自伊布拉脚下,瑞典人赛季进球也达到了13个。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亚 | 阿德里亚诺 | 罗西 | 范登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