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有望"无缘亚洲杯决赛 下课铃声已提前敲响

  昨晚,就在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南勇为新一届足协主席的当晚,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叙利亚的阿勒颇客场以2:3不敌叙利亚国家队。上半场比赛叙利亚队就利用两粒点球和一脚远射3球领先奠定胜局。下半场尽管中国队由曲波和姜宁打入两球,但最终国足还是以2:3首战失利。

  ■豆腐渣防线送礼

  和热身赛对阵伊朗一样,中国队又一次倒在了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角球上。第5分钟叙利亚开出角球,对方进攻队员同杜威争抢头球时摔倒,裁判认为杜威的手上有附加动作,判给了叙利亚队一个点球。叙利亚队赛义德打出一个勺子射门,轻松攻破了宋振瑜的大门。失球后的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但情况转变很快,第23分钟国足前场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叙利亚队断球成功形成前场4打3的快速反击,赛义德得球时竟然没有一名防守队员上前对其逼抢!赛义德轻松地在禁区边缘远射得手,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37分钟王栋边路传中被对方防守化解形成长传反击,拉法尔带球面对两名国足队员的防守强行抹进禁区,杜威不得不背后将其踢倒。裁判再度判给叙利亚队点球,哈蒂布一蹴而就推射远角得分,叙利亚将比分扩大为3:0。

  易边后中国队用曲波换下了王栋。第51分钟,中国队追回一球——杜震宇向右侧姜宁分球,后者横传禁区中路,曲波及时出现在门前,倚住对手后稍作调整,转身攻门命中,比分变为1:3。直到第94分钟,中国队终于再追回一球——姜宁左翼斜传至门前,刘健前插作出的攻门动作尽管没有碰到皮球,但哈菲兹受到干扰,结果皮球弹地后撞入网窝,但最终中国队还是2:3落败。

  ■当年功臣如今成衰神

  尽管叙利亚队更多的是业余球员,但最终这场比赛中国队依然以2:3这样耻辱性的比分败北。而对于杜威本人来说,肯定不会有太好的回忆。作为球队的队长,在本场比赛出任后防核心的他,竟然在防守中送给了对方两粒点球,而也正是这两次另类的“助攻”帮助叙利亚队完成了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胜利,而从点球的过程来看,作为队中的老队员,杜威的表现实在有些不应该。

  本场比赛刚刚进行到第6分钟,叙利亚队获得一个角球机会,当开出角球后在中路防守的杜威与对方抢点球员发生了身体接触,当值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而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只有6分钟,可以说这个点球从士气上对于中国队来说影响非常大。其实客观地讲,这个点球确实存在一些争议,但毕竟这是在客场比赛,而且要是联想到中国队过去几年中做客西亚的经验,作为队中的老队员杜威应该有所留意,但遗憾的是,他的一个不经意的动作给当值主裁判留下了一个机会。

  而如果说第一个点球或多或少有一定的遗憾,那么第二个点球无疑就是自作孽了。当时叙利亚队进行反击,而杜威与另外一名防守球员无疑有些托大。但事实证明,叙利亚的前锋似乎并没有将中国队的两名后卫太当回事,左晃右晃犹如过桩子一样地甩掉了杜威与他的队友,在这样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杜威只能用犯规手段将对方球员放倒,送给了对方第二个点球。

  从整个过程来看,这个点球无疑是可以避免的,从对方球员拿球到突破,当时杜威有太多机会可以直接上抢,但过于自信的他明显低估了对方进攻球员的能力。白白送给了对方第二个点球。而一场比赛送给对方两个点球,这在足球场上似乎并不多见,况且还是国家队中老队员的杜威,这实在有些令人意外。

  ■下课铃声已提前敲响

  叙利亚阿勒颇,新组建的国足演绎了一场屈辱战役,尤其是后防线的表现令人失望。面对亚洲三流球队,仅在上半场时间内就连失三球,令人质疑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差后防线就此诞生。

  在此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在首战中保持全胜纪录,而本场比赛的对手实力也不强,本来应该是延续首战全胜的经历。但最终的结果令人大失所望,尤其是队长杜威,此前曾经是叙利亚克星,而本场比赛中却连续送给对手两次点球机会,几次低级失误的细节令人非常失望。

  而中国队防守球员的意志也经常出现严重问题。比如说第二个失球,当时是第23分钟,中国队在进攻时王栋过人却被断下,叙利亚反扑时球传至中路,赛义德在禁区前拔脚射门时根本就没有一名球员上来逼抢,这一位置属于后腰与中后卫的接合部,成就对手完成了一次世界波破门。

  可以说,在全场比赛中叙利亚的前锋与中国队后防球员的能力差距非常明显,而在场上也经常出现戏耍中国球员的场面。杜威与王霄构成的中后线组合明显缺乏默契,两名边后卫曹阳和张耀坤也多有错位之感,整体防守时感觉非常别扭。

  中国队后防线如此令人叹息的表现显然是狠狠抽了殷铁生一记耳光。即使是到现在,殷铁生也未能被正名,教练组组长仅仅算是权宜之计,而此前输给中甲排名靠后球队,包括5场A级赛4次输球,再包括创造了历史上最差国际足联排名,这一切都意味着他已经提前敲响了下课铃声。 黄启元

  国足“有望”

  无缘亚洲杯

  一场溃败,殷家军的亚预赛首战遭遇当头棒喝,惨败给叙利亚后,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堪忧。之所以首战就有如此定论,不仅是客场的惨败一分没拿,更关键的是如今国足的下滑势头依旧不减,之后面对实力有所提升的越南队以及黎巴嫩队也难有必胜把握。在该组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越南队以3:1战胜了黎巴嫩队,国足位列小组倒数第二,无缘亚洲杯并非不可能。

  客场输给叙利亚后,中国队要等到第五场比赛才会在主场面对对手,从这个角度上看,决定国足小组出线的关键将是之后与越南以及黎巴嫩的较量。

  在这三场比赛中,中国队有着两个主场,这也是中国队必须要拿到的六分,如果稍有闪失,那么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就会更加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要在下一场比赛中面对首轮旗开得胜的越南队,对手是老虎杯的冠军,在现在东南亚足坛应该算是状态最为出色的,中国队只有在主场拿下对手,才能压制住对手,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此后,中国队需要先客后主面对黎巴嫩队,这两场比赛唯有拿到4:6分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否则国家队的出线之路将会十分艰难。当然,下一个主场与叙利亚的比赛也必须要拿到三分才能掌握主动权,毕竟末战中国队客场要挑战越南队,而黎巴嫩面对的是叙利亚队,一旦中国队没能拿下对手,而黎巴嫩队被兄弟球队照顾,那么中国队有被联手做掉的危险。因此,三个主场将是中国队的必争之地,唯有9分才能力保出线主动权。 扬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曲波 | 赛义德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