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沃弗爆发姚明末节哑火 火箭队惨遭科比一人绝杀

  一支没有麦蒂、没有阿泰斯特的火箭,就像是三头六臂的哪吒被打回凡胎,只剩下姚明独臂支撑。可就是这样的“断臂”火箭,却留给了丰田中心最气壮山河的一场比赛。100:105,火箭输了,输给了湖人,但很壮烈。

  瓦弗尔大爆发

  科比绝杀火箭

  范·瓦弗尔像一道白色闪电,从科比的眼前掠过,还没等MVP反应过来,那道闪电已在篮筐上化作惊天旱雷。

  这就是科比和瓦弗尔的故事。一个拿着40万不到年薪的愣头青,挑战2200万年薪、联盟顶尖巨星的故事,在这一夜的丰田中心成了主旋律。瓦弗尔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3分,他全场14投10中,而且数次在防守他的科比面前完成了突破、三分和急停跳投。“他是一个得分天才!”科比由衷地称赞着这个对手。

  科比猫下腰、死死地盯着瓦弗尔手中的皮球,用防守顶级球员的态度对待一个年薪只有自己50分之一的“草根”。他必须做出还击,尽管他前27次投篮只命中了5个,但自第四节重新登场后,他最后6次投篮全部命中,包括终场前22秒时那记离三分线还有1米的致命远投。

  但瓦弗尔成功了,他逼迫联盟天王拿出了看家本领,42分钟的上场时间和32次出手次数,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难怪赛后姚明说“他该涨工资了”来表达火箭人对瓦弗尔的赞美。

  姚明打出脾气

  第四节却哑火

  如果你把昨天的技术数据单拿给姚明,他会把它扔得远远的。在那份19分、17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的耀眼数据背后所隐藏的则是他第四节的手软、关键时刻投失两球。姚明在最后时候的选择也莫名其妙,如果火箭打三分或许还有机会,可姚明选择打两分,本来他可以把球传给外线的布鲁克斯。没有稳定的关键时刻老大气质,姚明永远无法成为休斯顿之王。当第三节他莫名其妙地领到第四次犯规时,姚明少有地发怒了,把脚踢向广告牌。

  可惜的是,那次脚踢广告牌的发泄并没有帮助他走出末节疲软的困境。“第四节对手对我的夹击方法有所改变,他们甚至把我推倒在地,我第四节出手的角度都不是合适的位置,所以命中率下降,没给球队帮助。”姚明赛后说。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