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卡特再遭生涯耻辱之夜 一点不足哈里斯难敌隆多

篮网VS凯尔特人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篮网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最终以86-118的32分劣势惨败于对手,遭遇客场三连败。

  失利的结果并不意外,但如此毫无反抗能力的大溃败倒还是有点令人惊讶。毕竟凯尔特人两胜猛龙之前的状态并不出色,而篮网客战能力在联盟是名列前茅。本场比赛进攻不力,除去垃圾时间,篮网在前三节仅得到60分,卡特和哈里斯的发挥不佳是主要原因。卡特全场10投1中仅拿到4分,哈里斯虽然拿下17分,但只有3次助攻并有6次失误。

  卡特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篮网对雷霆的状态,开局再次失去手感。无论是三分还是中投都偏离准心,还在第一节剩下7分9秒的时候,卡特还在进攻时和对手在禁区拼抢中不慎倒地,并绊倒斯卡拉布莱恩,还被被对方砸伤小腿。西蒙斯随后犯规比赛才得到暂停,卡特被扶往休息室观察情况。

  幸运的是,卡特经过检查后并不大碍,离场期间,并在首节结束前4秒撤步跳投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可这一投竟然是卡特全场命中的唯一一球,全场10投一中仅攻下4分。这对于场均接近23分、动辄得分上30的卡特来说实在是有点寒碜。这一情形和之前篮网对猛龙的比赛非常相似,当时卡特13投0中,其中两分球11投0中,仅靠第四节垃圾时间罚球的得到的3分,创造了他赛季最低得分记录。而这次卡特的4分同样可以称作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耻辱夜。

  而本场比赛另一大焦点就是哈里斯和隆多的对抗,两个同为联盟年轻控卫的代表,甚至可以说将来东部控卫的门面还需要这两个人撑起。而不久之前的全明星东部替补,两人又将进行一番争夺。哈里斯首节表现非常不错,连续利用突破内线造凯尔特人的犯规,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力。而且在卡特受伤离场后,哈里斯反而率领众将打出了气势,在绿衫军的地盘与卫冕冠军展开鏖战,打出一波小高潮,在西蒙斯外线命中三分后,篮网以13-11反超绿衫军,这也是篮网全场唯一一次领先。

  哈里斯全场9投5中贡献17分,隆多也是9投5中得到11分,乍一看在得分上哈里斯还占得不少优势,但隆多用12次助攻告诉了哈里斯什么才是控卫的真正职责。对比隆多,哈里斯的突破更为犀利,也有一手不错的高位跳投功夫,但在组织进攻就欠缺了很多。哈里斯助攻队友非常单一,要么突破传球要么站在原地传球给队友跳投,篮网的战术很好得发挥了哈里斯的特点,他可以拥有大量的开火权,但在组织统率球队上,他这赛季的进步并不大。

  相反,隆多刚一进联盟就展示了大将风度,虽然中投技术始终未能有所改进,但无私的球风和顽强的防守是其招牌,贡献12次助攻却只有4次失误,而哈里斯送出3次助攻后竟然收获了惊人的6次失误,从助攻失误比更加显示了隆多的价值。这也是为什么哈里斯在数据上远超隆多却不能在全明星替补后卫候选压过对手的主要原因。也许有人会说在三巨头旁边,隆多才能发挥这么好,但谁又能确保在超级巨星边上就一定能发挥出色呢?(搜狐体育 锐利)

  • ·卡特再遭生涯耻辱之夜 一点不足哈里斯难敌隆多
  • ·NBA网友调查:篮网惨败于凯尔特人主要原因是?
  • ·阿联缺阵篮网两方面受损 替身安德森一点应肯定
  • ·技术统计:篮网客场惨败于凯尔特人 哈里斯17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卡特被砸伤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