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家军半场崩盘丢三球 门将位置竟成最薄弱环节

  本报讯 (记者 马万勇) 面对西亚二流球队叙利亚,国足竟然在上半时不到40分钟就0:3落后,简直把“输球的艺术”发挥到了极致!尽管在下半时扳进两球,但“殷家军”依然不出意料地迎来了亚洲杯首场失利。

  赛前,殷铁生高喊“防守第一”,然而队员们却在开场仅5分钟便用实际行动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杜威禁区内防守失位后伸手阻挡对手争顶被判点球,赛义德“勺子吊射”破门,中国队0:1落后。第23分钟,赛义德卷土重来,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39分钟,又是杜威在禁区内背后踢倒叙利亚球员,哈蒂布操刀点球命中,叙利亚队在40分钟不到便以3:0领先。

  下半场,国足仿佛惊醒,多次制造了射门机会。第53分钟,杜震宇策动进攻,姜宁边路接球后摆脱防守横穿禁区,曲波小禁区线上射门得分,将比分扳成1:3。伤停补时阶段,姜宁边路传球,刘健飞身插上抢点捅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3。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吃了一张红牌的越南队3:1战胜了黎巴嫩队。

  门前犹豫,出击不果断,关键时刻还慌神,这应是一名门将最让人揪心的地方了。但就在昨晚,国门宋振瑜延续了近几场比赛的这种低迷状态。而放眼目前国家队的门将人选,不由得感叹门将位置已是目前这支国足最薄弱的一环了。

  昨晚的比赛中,叙利亚队上半时一共只有三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但都进了。其中两个点球主要是后防线上的失误造成的,宋振瑜并不负有责任,但第二个失球则与他的发挥有关了。第23分钟,叙利亚中场断球后发动快攻,赛义德带球长驱直入,国足后防四人整体退防,赛义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在禁区弧顶处起脚远射,虽然要扑出这记射门有点难度,但宋振瑜却站在球门线上未做出任何扑救动作。

  第80分钟,叙利亚队进攻到前场传到禁区内,宋振瑜解围时或许是过于紧张,竟将皮球打在了自己队友身上。从全场宋振瑜的表现来看,基本缺乏果断出击以及精彩扑救的场面。仅有第20分钟提前冲出禁区化解了叙利亚的一次单刀机会。

  一个好的门将抵得上半支球队。但从目前国足的门将队伍来看,实际上无论是宗垒还是杨智,以及宋振瑜,都还无人达到李雷雷的水准。看来,国足的问题不仅在于引进优秀的洋帅,更要引进一流的守门员教练。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振瑜 | 赛义德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