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美NBA记者一篇报道雷倒两国 姚明竟要麦迪滚蛋?

  一个美国NBA记者,写出了一篇雷倒两个国家的稿子:姚明要麦迪滚蛋。

  随后,火箭队总经理和主教练主动要求麦迪“休息两周”。

  当地的《休斯敦纪事报》立刻发表评论,暗示“再休两周”是火箭队给他的最后通牒;

  而在大洋的另一边,中国球迷在各大论坛也是群情激奋,“诈伤”、“软蛋”之类的语言炸弹纷纷抛向这位火箭大牌。

  一家上海电视台独家爆料该台驻休斯敦记者透露:火箭总经理已经开始向各支球队兜售麦迪,寻求交易。

  而昨天,缺少了麦迪的火箭输给了湖人。一人独撑全队的姚明表态:“更衣室的气氛很好”。

  水面下有怎样的暗流涌动?在火箭队艰难地与伤病斗争的时候,谣言、传言、各种消息,弥漫在这个显得有些孱弱的更衣室。

  姚明:相安无事

  昨晚,火箭队主场虽然表现出色,但是仍以100比105不敌湖人队。赛后火箭的更衣室,休斯敦当地电台610的记者,将最近美国记者阿尔德里奇的一则有关“姚麦不和”的消息,拿来向姚明求证,而姚明也当即给予回答:火箭更衣室气氛很好,姚麦之间相安无事。

  记者:NBA.COM的阿尔德里奇今天报道,你和特雷西(麦迪)基本上不怎么说话,这是真的吗?

  姚明:我们今天就说话了。(大家笑了)

  记者:他说你希望特雷西离开休斯敦。

  姚明:这人是谁?

  记者:阿尔德里奇,NBA.COM的记者。

  姚明:他给我打电话了吗?

  记者:他说,是一个来自接近球队的人士的消息。

  姚明:他没问我,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

  记者:你和特雷西没问题吧?

  姚明:我们更衣室的气氛很好,每个人都非常亲近。

  美国记者原文摘录:“姚也想让他离开”

  整个12月份,麦迪都被他的左膝伤所困扰着,最近的比赛更是打一场歇一场,麦迪的状态终于让火箭无法忍受,火箭在昨天宣布麦迪将缺阵两到三周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火箭官方给出的是“调整恢复”,相当慎重。

  然而这并不让人信服。如今在竞技体育当中,调整恢复这个词太过宽泛,你可以用它表示手术后的恢复,就像“阿里纳斯的膝盖仍在恢复当中。”你还可以用它表示一个人的身体状态不好,比如“大卫·奥尔德里奇正在恢复,我们希望他可以在未来10年的某个时候再跑上一里半的路程。”

  如果这是别的人,那么这可能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他是麦迪,在火箭新赛季媒体日的那天,麦迪就表示他的膝盖只恢复到了75%到80%,那时距离他手术的日期已经过了4个月。麦迪还在那个时候表示在2008至2009赛季结束后他可能进行肩部手术。

  休斯敦的每一个人都不想再继续等待麦迪了,这其中包括火箭的大个子姚明。“他们只是没有讲而已,”一个内部人士告诉我,“姚也想让他离开。”

  姚明和麦迪两个人彼此之间相处得还算融洽。但是姚明的挫折感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姚明也不是火箭队唯一一个厌倦了麦迪反复无常下决定的人。这并不是关于麦迪是否强硬的问题。当一个球员受了伤,有些人可以打,而有些人并不行。阿泰斯特在受伤之后仍然坚持比赛,但现在他也要缺阵7到10天的时间。

  你必须知道你可以依靠哪一个人,而火箭仍然不知道他们是否能指望上麦迪。主教练阿德尔曼上周在更衣室当中指出了这个问题,而球队也必须采取行动。“打打停停确实影响到了球队,”莫雷说,“里克必须在适当的位置制定出明确的计划。”

  ——NBA官网专家、TNT评论员大卫·阿尔德里奇

  道德裁判官只能是麦迪

  一切都集中在麦迪那看来是异于常人的左腿膝盖上。去年5月的那次手术过后,火箭1号就反反复复地表示自己并没有恢复好,膝盖仍然没有好到可以随时打比赛的程度。不过,火箭队医疗组的多次检查均表明,麦迪的膝盖已经恢复了正常,他只需要在比赛中克服一些疼痛而已。

  “倒麦派”相信医生的科学结论,他们认为麦迪的打打停停是懦弱和懒惰的表现,况且本赛季他的数据大大下降,这样一个球队“毒瘤”自然应该被早早交易,否则迟早祸害全队。“挺麦派”则对麦迪本人表达了高度信任,认为麦迪当然应该好好把伤养好,先保全自己的职业生涯,再考虑为火箭卖命。

  这件事情的诡异之处在于,抨击与赞扬全无根据,所有人的判断都仅仅是一种猜测,而那奇妙的膝盖长在麦迪的腿上,它到底疼不疼,世界上只有麦迪一人才能感受到,这件事的职业道德裁判官,只有麦迪本人做才最合适。媒体、球迷对他的猛烈批评,的确有些不公。

  如《纪事报》所分析,火箭与麦迪达成的“再休战两周”的约定应当是最后的观察期,这期间火箭队不会有什么动作。如果麦迪此后仍然扭扭捏捏打打停停,那么在2月19日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完成交易的可能非常大。

  麦迪的命运其实就握在自己的手心里,他愿意被交易吗?这个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里奇 | 阿尔德 | 特雷西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