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前大变身三天搭出射箭场 竭尽所能办好事

  走入位于李沧区金水路的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可以轻易地找到射箭队训练用的射箭场。但这块射箭场并不是全运会的正式比赛场地,全运会的场馆要求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完工,十一运会射箭比赛在体校内举行,射箭场在哪里呢?

  “由于正式射箭比赛中的靶位、遮阳棚以及围挡都是临时性建筑设施,组委会没有要求我们像其它固定建筑设施一样必须在3月底到位。

届时,只要组委会提出要求,我们可以在3至5天的时间内将所有设施摆放到位,在学校的田径场上建起一个符合全国比赛要求的正规射箭场。”手拿田径场的布置效果图,市体校党委书记张兴国为记者解开了这个谜团。

  虽然射箭场是临时性设施,但市体校并不是按兵不动,将所有工作拖到十一运会正式比赛前才开始。学校的田径场边,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施工项目是为全运会射箭比赛专门设置的训练场和建设中的射箭管理中心。虽然射箭场的布置按组委会规定可以滞后,但这两个项目的施工完全按照组委会3月底前完工的要求进行。目前,射箭管理中心已经封顶,正式比赛时,这里将作为裁判、项目组委会的办公地点。届时,兴奋剂检测室、新闻发布厅、记者工作间也都将设在这个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建筑内。射箭管理中心旁边就是正在建设中的训练场,全运会正式比赛前、包括比赛开始后,这里将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提供训练场地。在平整土地后,训练场上将铺上草坪,并建设存放靶位等设备的仓库。“现在一切工程进展顺利,在3月底以前建成没有问题。”张兴国表示。

  对于十一运会射箭场的布置,张兴国表示,目前体校已经有具体方案。考虑到射箭比赛设备使用周期短,市体校与生产厂家确定以租赁的方式在比赛前租用这些设备,以节约资金。“在全运会的比赛开始前,我们将举办一次测试赛,通过测试赛检验我们的组织流程。测试赛时,所有设备就将到位,对于设备情况也将同时进行检测。”张兴国表示。

  据悉,在射箭场、训练场、射箭管理中心等设施外,市体校还建设了外训接待中心和运动员中心,在全运会比赛时供运动员、官员使用。目前,外训接待中心已经建设装修完毕,可以入住使用,运动员中心已经封顶。

  “十一运组委会选择市体校作为正式比赛场地,是对市体校射箭运动成绩的肯定,从这里走出了张娟娟、姜林等著名射箭运动员。十一运会射箭比赛的举办,对于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将在组委会的指导下、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竭尽所能,办好十一运会射箭比赛。”张兴国对记者表示。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