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新国足输得惨谢亚龙赚得欢 赛后竟对裁判表不满

  当谢亚龙“高升”赚取百万年薪之际,信誓旦旦要触底反弹的中国男足昨天再度为他们的业余表现付出了惨重代价,以这次的“跌停板”来看,国足还将一直跌下去——新国足没有做不到的悲惨,只有想不到的悲惨。真不知谢亚龙坐上了中体产业董事长的宝座之后,能否回头看看倒在叙利亚的国足。

  “殷漏勺”诞生

  都说殷铁生是靠防守反击起家,甚至有殷铁桶的绰号,但是,这一回国足却输在了防守上,铁桶惨变漏勺。看来,指望殷铁生将国足这块又臭又硬的石头点化成金,无异于痴人说梦。

  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国足队长兼后防核心杜威便在防守时手球犯规,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赛义德操刀主罚中的。第23分钟,国足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叙利亚队在中场断球成功后快速反击,赛义德如入无人之境,在禁区边沿远射再次破门。中国队越踢越急,后防线也越踢越乱,第39分钟,叙利亚球员带球疾进,在禁区内被杜威从背后放倒,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并向杜威出示黄牌,哈蒂布将球送入球门。上半时比赛结束,国足就以0:3落后。

  纵观整场比赛,国足中前场配合失误频频,后防更是不堪一击。这既有队员状态不佳的原因,也与殷铁生用人不当有关,比如杜震宇被安插在中路显得很不适应,而郜林一人在锋线作战孤掌难鸣。

  殷铁生上任以来正式比赛成绩为1胜4负,教学赛甚至输给中甲球队,其能力被人广为诟病,下课已成倒计时之势。

  杜威惨兮兮

  国足队长杜威,遭对方前锋戏耍的一幕,深深刺痛了中国球迷的眼睛。

  身兼后防核心要职,又被委以队长重任,杜威对三个失球中的两个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本场比赛,杜威的噩梦在开始仅仅5分钟就到来,并在20分钟内再度失守。如果算上此前兵败伊朗、阿曼,杜威曾经三次在重要比赛中被委以重任,但均以豆腐渣工程向外界宣告“史上最弱后防线”的诞生。

  其实,后防问题远非杜威一人能承担,国足整条后防线都显得极其业余。与杜威搭档的中后卫王霄在场上如同梦游,当杜威第39分钟在禁区内犯规之前,叙利亚队26号拉法尔非常轻松地晃过王霄突入禁区……

  对于国足在防守上暴露了很严重的问题,殷铁生承认队员确实做得不好,但他并没有指名道姓,“我们今天防守确实组织不好,出现了很多不应该有的问题。也正是我们自身的问题,直接导致了对手的三个进球。可是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这个结果都必须接受。 ”

  不过,对于送给对手的两粒点球,国足赛后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殷铁生认为,第一个点球的判罚以及其他一些犯规的判罚尺度给国足带来了一些影响,束缚了国足原本的拼抢优势。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殷铁生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