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国足很雷人很丢脸

  春节临近,听到看到的都是“Happy 牛 year”的笑语;可一碰上国足,气氛全变了。

  才打了40分钟,就被连下三城。即便对阵伊朗、沙特等西亚一流球队,中国队何曾如此狼狈过?一支西亚的三流球队,竟让国足不堪一击,任人宰割———中国足球前景堪忧。

  对付西亚球队,尤其是西亚的二三流球队,中国足球队历来拥有“二宝”———头球好、速度快。“二宝”在手,足以保证中国队在与多数西亚球队交手时不落下风。但在昨晚,国足“变宝为废”。比速度,一对一基本上追不过人家,只能频频犯规;比头球,球门近在咫尺且无人干扰,也能将球顶得偏离球门有若干米的“误差”。更别说“传统”劣势———技术,“疯狗战术”怎么也咬不到皮球。这正是中国足球的致命伤:光有高度、身体强壮,缺乏合理的技术运用,成了一帮站桩的傻大个。

  牛年将至,可国足偏偏深陷“熊市”不可自拔。其实,这么多年了,球迷不是不能接受国足的失利,但每次总是以让人意想不到的“雷人”方式输球,再坚强的神经都会经不起这样的打击。一周后主场迎战越南,国足能给牛年送大礼吗?

  看来不容易:越南队昨晚被罚下一人,仍以3比1击退了黎巴嫩队。·林本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