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惜败湖人火箭或因祸得“福” 姚明抱怨裁判太黑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姚明在最后一节4投全失;阿尔斯通罚丢了两个生死攸关的罚球;瓦福尔在最后一节只获得一次出手机会,在科比投中那个制胜三分之后,这一切都足以成为火箭抱憾的理由,但这一切却也无法掩盖火箭在昨晚给人带来的振奋和惊喜——缺麦蒂少阿泰的火箭能够和湖人战至最后一刻,能够逼得科比亮出绝杀三分,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瓦福尔让人忘记麦蒂

  不知道看完瓦福尔的表现之后,麦蒂会做何感想,但至少丰田中心的球迷已经在昨晚被瓦福尔所征服。全场比赛,瓦福尔14投10中拿下赛季新高的23分和2次抢断。甚至和科比的对位中也丝毫不落下风,他的表现不仅折服了科比,更让休斯顿的球迷暂时忘记了那个弱不禁风的麦蒂。

  值得一提的是瓦福尔是湖人在2005年第二轮选中的球员,不过湖人并没有发现他的价值,2006年洛杉矶人就将瓦福尔扫地出门。虽然瓦福尔离开了洛杉矶两年多了,但科比依然还能记得他。科比说:“他真的是一个坚定的投手,本场比赛他发挥的堪称完美。我告诉他我以他在湖人打过球为荣。 ”

  麦蒂的伤病让他至少要休息两周,这对于火箭来说本来是一个噩耗,但瓦福尔的出色表现让休斯顿球迷感受到了因祸得福的含义。以瓦福尔昨天的状态,恐怕现在的麦蒂也难以匹敌。 “我只是希望自己尽快找到状态,我对自己脚步的控制越来越从容了。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我感到非常高兴,这说明了我有能力站在赛场上。 ”瓦福尔说道。

  “他今天晚上的表现实在是太突出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毫不掩饰自己对瓦福尔的喜爱,“他疯狂地冲击篮圈,将球投中,做到了所有的事情。”看着瓦福尔的精彩表现,姚明赛后的评价言简意赅,但却最为实际:“他该涨工资了。 ”

  姚明抱怨裁判太黑

  虽然最后火箭失利,丰田中心依然为球员们精彩的表现叫好,仅有的嘘声指向了本不该成为重要角色的人——裁判。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有很多值得商榷。第二节,姚明早早站在优势地位,科比突破后已无旁路,正撞在姚明的胸口上,姚明倒地。火箭正以为裁判会吹科比带球撞人的时候,裁判却给了姚明一个阻挡犯规,丰田中心嘘声渐起。第三节比赛,在短短一分钟之内,裁判连续吹了斯科拉三次犯规。其中两次漂亮的防守都造成对手的带球撞人,但裁判却全部吹罚斯科拉阻挡犯规。裁判连续几次的判罚也让姚明情绪有些失控,第三节后段,当奥多姆的一次突破造成姚明犯规之后,姚明再也无法忍受裁判的表演,所有怒气都宣泄在广告牌上,一脚踢了上去,最终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姚明的怨气并非完全没有道理,虽然火箭是在主场作战,但全场比赛,火箭只有8次罚球,湖人24次,姚明更是只有1次罚球的机会。“我对今晚裁判的吹罚不够满意。 ”赛后,冒着被罚款的危险,姚明直言对裁判的不满,“其实正是裁判刺激我脚踢广告牌的。 ”既然已经开了头,姚明也就不再顾及,“在第四节,湖人对我的夹击非常粗鲁,他们甚至把我推倒在地,也没有听到哨声。不是我第四节表现不好,而是我每次出手都不是合适的位置,所以无法给球队带来帮助。 ”姚明说道,“不过,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会调整自己,去适应对手的防守,不能因为他们改变了防守策略就被遏止住。”

  事实上,这已不是火箭赛季第一次遭裁判黑手了。客场打骑士“地狱主场”,要不是裁判,恐怕骑士不败主场的名号已经终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 姚明 | 科比 | 麦蒂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