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索尼公开赛延习多年传统 继续利用好外卡的选择

    搜狐体育讯 


  没有青少年参赛的新闻就不是索尼公开赛了。魏圣美在14岁的时候接到过索尼公开赛的外卡,她在第二轮打出68杆的成绩,但仍然没有晋级。未满16周岁的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在2007年的索尼公开赛上不但晋级,还取得并列第20名的好成绩。

  本周在Waialae参赛的144名球员中包括罗伦斯·陈(Lorens Chan),他还有四年才能高中毕业,驾驶球车时还需要成人的监护。只有14岁的他会出现在PGA巡回赛的围绳内,那不是14岁的孩子应该做的事。
而那也是为什么更多PGA巡回赛的赛事不学习索尼公开赛的原因。

  过去十年,索尼公开赛都会把四张不受限制的外卡中的一张给来自夏威夷的顶级业余球员。他们通过州长杯来选拔,12名业余球员入围,然后通过去年12月在Waialae举行的18洞资格赛来一决胜负。州长杯是以前夏威夷前州长约翰·伯恩斯(John Burns)的名字命名的,伯恩斯想帮助发展夏威夷的青少年高尔夫事业。

  第一名的奖励?那就是索尼公开赛的席位。“那很酷啊。”杰欧夫·奥格维说。“更多的比赛都应该那么做。”陈打出高球生涯以来最好的67杆,随后在三人的延长赛上以小鸟球胜出。“那是我一直以来最接近完美的一杆。”他在周二的时候回忆从长草区救球的情形时说,当时他的球越过沙坑,停在距第10洞6英尺的地方。两周后,他出现在了Waialae的练习场上,他自从7年前开始打高尔夫就是Waialae的会员。只是这一次,他发现自己旁边是布巴·沃森和斯图尔特·辛克。

  周一下午晚些时候,陈象往常一样在Waialae穿着衬衫,但被提醒在PGA巡回赛上不能穿短裤,即使是比赛还没正式开始的时候或一天的晚些时候。巡回赛官员们那一天已经提醒他了,但他们不知道他在参赛球员之列。他们以为他只是职业-业余配对赛的一部分。陈是Iolani学校的新生,身高5英尺7英寸,体重只有100多磅,与查尔斯·豪威尔三世第一次参加PGA巡回赛的比赛时差不多。豪威尔三世第一次接到原来的别克挑战赛外卡时只有15岁。这位青少年行列的精英前两轮打出80杆和75杆的成绩后,没能晋级。不过他能体会到一名业余球员与顶级职业球员一起参赛的意义。

  “真是很棒的一件事。”豪威尔三世说。“那是发展高尔夫的一个好方法。对我来说是无以伦比的经历,而且很具有激励作用。那次的经历让我更了解自己的球技。”比如说呢?“我发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豪威尔三世笑着说。想象一下象达拉斯这样一座城市,有很多了不起的业余球员,也举行类似州长杯那样的比赛,最后的奖励是惠普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或者在里维埃拉举行的北方信托公开赛上为洛杉矶的顶级业余球员提供一个位置。

  索尼公开赛的位置并不是为青少年准备的,只是碰巧他们是夏威夷最好的业余球员。“这些年轻球员很出众。”索尼公开赛的赛事主管雷·斯道西克(Ray Stosik)说。“夏威夷一半儿的学校甚至都没有高尔夫球队。不是我们没有一流的设施,或者世界知名的教练。这些孩子都太爱高尔夫了。”

  索尼公开赛的观念并不新颖。纪念赛为获得杰克·尼克劳斯奖的顶级大学球员、以及当年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和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都提供一个位置。别克邀请赛为大学的球员们在Torrey Pines举行一场18洞的资格赛。给出这些席位总是会引发一些来自角落的抱怨,主要是那些底层的球员。

  不过赛事对外卡不设限制是有原因的,那么做的目的是让赛事更有趣味性。魏圣美还在高中的时候就不缺少外卡。达利在被停赛前也一样。不要忘了原来的Kemper公开赛在1992年为前华盛顿红皮队的四分卫马克·莱皮恩(Mark Rypien)提供过一个参赛位置。“巡回赛不喜欢放弃参赛位置。”斯道西克说。“他们已经试过间接的拿回来。不过我们是被分离的一部分。对于那些业余球员来说很难获得内陆赛事的外卡。所以索尼公开赛是他们开启职业生涯的一个机会。”

  帕克·麦克莱奇林(Parker McLachlin)在瓦胡岛长大,他在2000年通过州长杯参加了自己在PGA巡回赛上的首场比赛——索尼公开赛。“那时我上大学二年级,对我来说参加索尼公开赛是非常重大的事。”他说。“它给我体验PGA巡回赛的机会,感受巡回赛的水平。这是一件无价的事情。”辛克还记得大学时参加南方贝尔精英赛时的情形,当时他打出距洞10英尺的球后晋级。

  “所有好球员都会质疑他们有多好。”辛克说。“他们从电视上看比赛,不能做出正确的评价。让他们进入围绳之内,让他们与巡回赛上的球员们打两轮比赛,然后看看成绩,就会有个比较了。”PGA巡回赛专员提姆·芬臣说,这种方法适用于夏威夷,但“我想它不会影响到内陆地区的比赛。”当问到是否会在象达拉斯、坦帕、夏洛特(Charlotte)或洛杉矶这样的地方有效果时,他说每场比赛的外卡都有灵活性,但“增加额外的位置也许不会成为我们的方向。”

  陈本周可能不会打出低于80杆的成绩。或者他能取得并列第20名。“你看过他打球吗?我和他一起参加过夏威夷公开赛,他比我的成绩好。”迪安·威尔逊说。不管怎么说,当地的孩子们都可以有一个进入PGA巡回赛赛事的梦想,这样会带动当地的高尔夫发展,而且这样做比把外卡给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巡回赛球员更有利,因为会吸引更多当地的球迷。  (golftime·陈艳编译)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