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科拉里走到十字路口 切尔西求变斯帅或将走人

  0比3负于曼联之后,“大菲尔”斯科拉里已经不像过去那么自信了。无论是执教切尔西还是执教巴西队,斯科拉里都能谈笑风生,这种自信和豁达也一直感染着球队的每一个人。但现在的切尔西则完全不同,在老帅的率领下似乎开始走入下行道,而从领头羊的位置下滑到落后利物浦4分的切尔西和斯科拉里也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没考虑走人

  尽管斯科拉里一上任就给伦敦当地记者以及球迷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但现在的成绩显然开始让他赢得了更多的不信任票。许多斯坦福桥的球迷都开始议论他是否有真正驾驭切尔西的能力,虽然老板阿布还没有正式表态,但在联赛冠军距离自己越走越远的情况下,阿布还能沉得住气吗?

  不过,斯科拉里现在还嘴硬:“我根本不会关心球队是否会解聘。只能说我热爱这里的一切,热爱这里的球员、球迷,这里的媒体也同样不错,所以我根本不在乎其他的。当然,如果俱乐部有了什么举措的话,我也不会感到意外。作为一名教练员,我可以承受一切。”

  当然,这只是斯科拉里为自己解压的说法,这位从不服输的世界冠军教练是很少承认自己失败的。对他来说,现在要做的肯定是能够继续战斗,而事实上切尔西与利物浦仅有4分差距,而且还都留在冠军联赛中。不过,也有对他不利的消息,已有消息称曼奇尼开始与切尔西进行接触,想想原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顶替曼奇尼担任了国际米兰主帅,如果曼奇尼接替斯科拉里的话,可真是一个乾坤大挪移了。

  来到切尔西不是时候

  斯科拉里坐上火山口,外界开始认为这位冠军教练来得不是时候。人们对于这个赛季的切尔西与往年是截然不同了。穆里尼奥为这个球队带来了60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格兰特也让切尔西上赛季距离欧冠冠军如此之近,而留给斯科拉里的任务当然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不仅联赛要夺冠,欧冠也要开花,这显然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赛季初,切尔西一度坐稳榜首,在与一些中下游球队的比赛中往往是豪华取胜,但与豪强的比赛却显得有点底气不足。在与英超其他三强的比赛中,到目前无一胜绩,除了上周输给曼联外,他们还输给了阿森纳和利物浦,而且输给阿森纳的比赛还是在自己的主场斯坦福桥,结束了主场的不败纪录。这个时候,人们开始认为斯科拉里来得不是时候了。

  的确,与阿布接手时相比,现在的切尔西已经完成了初期的调整期,甚至已经过了中期的提速期,现在已经到了走下坡路的时候了。在这个时候,如果不能有效调整策略,甚至执教手法,很可能让球队跌入低谷,而斯科拉里正是遭遇了这样一个难题。

  一定非变不可?

  斯科拉里上任之后,切尔西真正重要的投资就是购入了德科和博辛瓦两名球员,但两球员本赛季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也正是斯科拉里的这两笔买卖才让他有苦难言。

  按说德科的加盟肯定将提升球队中场的活力,正如他在巴塞罗那一样。但无奈德科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风采,不仅在球场上不求上进,生活中更是纵情无度,这直接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而博辛瓦的防守自始至终没有显示出更强的水准,他所把守的右路一直是其他球队重点进攻的目标。两名爱将低劣的发挥直接影响了切尔西的成绩,也让斯科拉里吃了苦头。

  再有就是球队主力阵容老化,在缺少活力的同时,创造力也随之减少,这也让斯科拉里无能为力。切尔西中的老臣包括特里、兰帕德、乔科尔和巴拉克等人,他们在阿布入主之时都是屡立战功的大将,但几个赛季下来,活力显然不如当初。而且兰帕德一度还传出转会传言,乔科尔边路的突破能力越来越差,更多时候不得不由小将卡鲁替代,后卫线的特点和卡瓦略的搭档也因为伤病水平下降,锋将德罗巴本赛季也受到伤病困扰,而阿内尔卡又是不擅长打恶战的软枪手,这都是斯科拉里未能预料到的难题。

  因此,对于切尔西而言,真要有人为现状负责了。在球员变动可能性极小的情况下,斯科拉里也许真是非走不可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曼奇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