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马立军强调国际吹罚准则 裁判应学会"大事化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1月15日消息 )杨茂功和马立军作为裁判代表出席,也作为裁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播放的视频没我的。”马立军接到话筒后笑着说。

  “第一个,设监评组是为CBA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非常好的团体,不单督促裁判员还帮助裁判员学习,在犯规和违例等方面加大学习。因为国际篮联也采用视频来发到各国进行学习,通过视频把最近几年普遍出现的错误及时纠正修改规则,这次设这个,技术代表和裁判员都看过,但是在临场感觉和下面视频裁的镜头还有差距,在场上吹罚的有利无利,是否流畅是现在国际篮联的一个最大差距。从以前的不理解到理解,不掌握到掌握,裁判员通过没有概念的,概念模糊的,到这次奥运会亲眼目睹篮球对抗发展到这个高度的时候,从理解到执行还有个过程 ,今年是第一年,运动员也没有充分的对对抗和对抗也很模糊,教练员也在模糊,在这个情况下,出现一些漏判和反判的概率大是正常的,关键看有没有改变,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先开始敢于响哨后来不敢响哨,怕监评组查完停赛,所以这个过程是正常的。”

  马立军说:“以前30分钟的准备会现在延长到一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准备会开了很长时间,研究非常透,但就这样,有些裁判在临场掌握上统一不起来,尤其是在激烈的比赛中,并且受一些教练员和运动员和观众的强刺激和强干扰,再加上自己不稳定性造成失误,他们也想努力,我也出现一些不该出现的问题,一眼搭不上,又得照顾裁判,往往48分钟,2-3秒忽略就出现一个问题。”马立军说:“裁判谁都不愿意出错,出错后他心里也恼火,篮球裁判在体育项目里是最难当最难做的,有手,有身体,有跳,有腿,有接触,有大接触有小接触,昨天一个战例,一个淘球打胸脯的情况,但现在场上频繁的心里接触,有利无力,接触性,裁判大胆的说一句,不见得所有的都吹。”

  马立军解释说:“频繁的交流和学习的过程,现在小的犯规,没有影响的,抢篮板的小的推人动作,可以不吹。但观众不理解,国际篮联的吹罚人性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尽量发挥运动员的潜能,就是刚才,他挥一下胳膊,对手扣进去了,但可以不吹。”

  最后,马立军说:“给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一个好的环境,希望主流媒体给予一定的支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