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耐力跑极限挑战赛首度在中国举行 4月长城开锣

The-North-Face_-品牌副总裁
The-North-Face_-品牌副总裁

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局长王玉禄先生和The North Face_ 品牌副总裁 费宝乐先生(Bruno Feltracco)为赛事开幕揭牌
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局长王玉禄先生和The North Face_ 品牌副总裁 费宝乐先生(Bruno Feltracco)为赛事开幕揭牌

tnf-endurance-100
tnf-endurance-100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月15日,北京)今天,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局长王玉禄与威富集团亚太区户外运动/极限运动品牌副总裁费宝乐先生(Bruno Feltracco)共同宣布,亚太区耐力赛系列The North Face 100® 将于2009年4月25日从居庸关长城脚下起跑。这将是The North Face 100® 系列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将是国内首次举办连续奔跑100公里的超长距离耐力跑赛事。

  作为全球最杰出的专业户外品牌之一,The North Face®早已将不断探索和突破极限的精神深植于品牌传统中,并通过产品革新和对运动员、探险家的支持,推动户外运动的发展。为宣扬探索精神,The North Face®在全球各地举办耐力跑赛事,包括横跨欧洲三国的The North Face®环勃朗峰比赛(The North Face®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是许多耐力跑爱好者的奔跑终极梦想。还有美国的The North Face Endurance Challenge®系列赛,每次比赛都吸引众多欧美国家的跑步爱好者纷纷报名参加。

  2008年,The North Face®在亚太区正式推出The North Face 100®耐力赛系列,已经分别在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新加坡成功举行,以100公里的超长距离挑战各地跑步好手,令各地健儿都可以体验追求“探索永不停止”的精神。The North Face 100® 2009年第一场赛事,將于4月首次在中国举办,选址于最具标志性的居庸关长城展开赛事。这是中国大陆首个赛程长达100公里跑步赛事,也是目前The North Face 100®耐力赛系列中规模最大的,更会邀请多位世界知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09年The North Face 100®中国站赛事将吸引来自国内外数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比赛路线将穿越十三陵沿途的土路和山间小径,同时,运动员还需穿越溪流、行进于山林小道和跨越石阶。不同类型的路面让参赛者在徜徉在大自然的同时,锻炼了其毅力和不断挑战自我的气魄。The North Face 100®旨在让每位健儿在比赛过程中突破个人极限,这精神并不受距离所限。因此,赛事共设三个项目,分别为100公里、40公里和10公里。

Dean-在八达岭长城留影
Dean-在八达岭长城留影

耐力跑精英
耐力跑精英

耐力跑精英
耐力跑精英

  2007年昌平区被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十三陵户外休闲运动集聚区,集聚区总体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本次比赛的整体路线均在集聚区范围内。100公里路线将从位于昌平境内的“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起跑,沿古长城东坡至素有“小漓江”之称的虎峪沟风景区,在途经世界文化遗产明十三陵中的9个帝王陵后,穿过以“长寿”而闻名的望宝川民俗村,最后到达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区十三陵水库。40公里路线由十三陵水库起跑后攀登由3,666块条石铺就的北京市最大国家森林公园 --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登顶后抵达国内最大的人工天池,在此可俯瞰十三陵景区全貌,遥望北京城,下山后经过十三陵中的11个帝王陵回到十三陵水库终点。而耐力跑经验比较浅的选手,则可以挑战围绕十三陵水库景区的10公里路线。

  The North Face 100®虽然是首次在中国举行,但雄伟的长城和世界文化遗址十三陵已吸引到世界级顶尖长跑运动员。而The North Face®全球运动员迪安∙卡纳泽斯(Dean Karnazes)和伊利莎白∙浩克(Elizabeth Hawker),都已被邀请参加The North Face 100®北京站的挑战。前者曾连续50天跑了美国50个州,更在2008年跑步穿越智利阿他加马寒漠、中国戈壁沙漠、非洲撒哈拉沙漠、南极冰原4大荒漠挑战赛(4 Deserts)中获得总冠军;而后者在过去数年才刚开始参与耐力跑,就以超人的毅力分别在2005和2008年The North Face®环勃朗峰比赛(165英里)获得第一名,是当代女性翘楚。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中国香港选手曾小强也将出征北京,作为香港消防救护队的训练员,他曾在2007香港毅行者(100公里)比赛中获得冠军,更在赛程达250公里的“戈壁长征”2008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展望The North Face 100®北京赛事,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对能在长城上进行比赛充满期待。同时,能够和世界级高手卡纳泽斯再次较量,我感觉非常兴奋。”

  “The North Face®长期以来致力于全力支持优秀运动员,设计开发户外跑步运动鞋、运动服饰和装备,来帮助他们不断挑战极限。”费宝乐先生说道,“我们不仅把The North Face 100®耐力跑挑战赛带到中国,并且有信心将它打造成一项广受大众欢迎的户外运动。为此我们会给缺少户外长距离跑步经验的爱好者一些适当的培训,聘请专业教练进行指导。”费宝乐先生表示,本次中国赛事100公里的优胜者,将获赞助参加8月份欧洲的The North Face®环勃朗峰比赛和在美国举行的The North Face Endurance Challenge®的总决赛。

  在The North Face®品牌发展和新产品研发过程中,始终坚持和倡导环保理念。每年,The North Face®在全球各地都将其产品生产耗损的树木及自然资源通过种植树木和支持大自然保护项目的方式,以其价值重新“归还”大自然。2009年The North Face 100®北京昌平耐力跑挑战赛秉承环保理念,与全球最大的环境保护机构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积极参与并推动降低污染和减少浪费性消费的行动。通过赛事本身和The North Face®企业自身参与并倡导“地球一小时” 熄灯活动,鼓励广大民众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行动。

  了解报名资格及赛事其它相关信息,请登陆:www.thenorthface100.com.c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禄 | 费宝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