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菲尔普斯中国行 > 菲尔普斯访华评论

名利正“侵蚀”菲尔普斯 09年飞鱼还能那么猛吗

  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8金奇迹的美国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将启程返回美国,结束自己的中国之行。同时,菲尔普斯坦言:“从奥运会之后,我就没有下水训练。这次回去后我就要开始好好训练了。”听到这个好消息后,人们都想知道:2009年的菲鱼还能那么猛吗?

  祝福菲鱼

  23岁,菲尔普斯已经夺得了14枚奥运会游泳金牌。

这是一个多么让人瞠目结舌的成就啊!人们都在探寻菲尔普斯游得飞快的秘密,也许这个秘密就来自菲鱼的心!

  2004年,菲尔普斯19岁,他立下了超越前辈一届奥运会夺得7枚游泳金牌的理想,从那时起,他就一直朝着这个在别人眼中不可思议的目标挺进,这才是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能实现8金之梦的关键。如今菲鱼的对手只剩下了他自己。我们都在祝愿27岁时的“菲鱼”还能站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泳池出发台前,因为他在未来的每一步都将是全人类的纪录。我们也祝愿菲鱼在2012年27岁时,他的心仍然如同2004年一样停留在19岁,那样菲鱼的神话就还会上演,我们不妨从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开始期待着菲鱼的第三季辉煌! J131

  菲鱼改变一项运动

  通过DBI(数据库索引)调查显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如今在美国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中,有多达95%的美国人知道菲尔普斯,了解一些关于他的情况。这一年,美国和世界媒体到处充斥着他的名字,在年终,几乎每一项的评奖都与他有关。从《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提名,到入选ABC的十大年度人物,从时尚杂志《GQ》的年度先生,到美联社的年度体育人物。从这点看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枚游泳金牌的惊人表现,成就了菲尔普斯。

  此外,菲尔普斯的表现也成就了游泳运动。在他之前,在美国体育界,田径和田径运动员占据着统治地位,如今菲尔普斯改变了这种情况。奥运冠军、美国泳坛名将佩尔索说,“因为迈克,我们现在上电视的机会也多了起来,因为他的存在,现在人们对于我们所从事的项目也了解得更多了。”

  菲鱼后奥运生活

  正如世界上每一位体育明星一样,在北京奥运会夺得8枚游泳金牌后,菲尔普斯成为了更多商业品牌的宠儿,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身上的世界品牌就已经可以写下一大串,奥运会后这个数字又有所增加,美国的电视中不时就能够看到菲尔普斯代言商品的广告。而此次菲尔普斯来到北京,其实也是为一家世界汽车品牌代言和拍摄广告片而来的。当然,菲尔普斯也参与到了一些慈善活动、一些电视节目当中,这让他的世界与之前单调的味道大不相同。

  当然,有关菲尔普斯后奥运生活中所占篇幅最大的,还是他的个人情感问题。从最初的美国总统女儿,到后来的澳洲游泳女明星,再到如今的酒吧女招待,菲尔普斯这个傻小子似乎一下在北京奥运会后交上了桃花运,而相比奥运会之前,似乎只有菲尔普斯如何爱上游泳,他手腕受伤后如何训练等等。不过前后对比,至少人们会认为,奥运会后的菲尔普斯绝对没有把心思用在训练和研究业务上。甚至有一种观点认为,名利正在毁掉这条菲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