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综述五大进攻高效球队 湖人最擅长篮板争夺战


  要成为进攻高效的球队需要很多因素,但却没有一个既定模式。得分的方式有很多,有的球队打快攻,有的打阵地战,有的擅长在禁区得分,有的依靠外线投射,有的失误极少,有的是罚球线上的常客。

  本文总结了联盟中进攻效率排在前5名的球队,他们分别是湖人、骑士、开拓者、太阳和魔术。

  一、洛杉矶湖人,战绩31胜6负

  湖人不是以快攻著称,但他们的进攻速度确实很快。三角进攻的特点是快速、高效,只要球运转起来,三角进攻的威力就可发挥到极致。

湖人拥有全联盟最优秀的内线,大多数情况下在篮板争夺战中他们都处于优势,这就给了他们很多二次甚至是三次、四次进攻机会。

  由老练沉稳的费舍尔担任组织后卫,湖人的进攻快速而不急躁,因此失误数也相对较少,场均约14.8次失误,在联盟排名第五。湖人的罚球数也很多,个人能力超群、经验丰富的科比是罚球线上的常客。当一支球队的进攻效率在联盟排名第一的时候,他们在其他方面也会做得很好,比如说防守。

  二、克里夫兰骑士,战绩30胜6负

  骑士是一支非常有趣的球队,他们的速度说慢也慢,说快也快。说他们慢是因为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这使得他们的对手要花很多时间寻找出手机会。说他们快是指他们的进攻,当你看过小皇帝是如何从球场这端冲到另一端将球灌进篮筐后,你就知道他们的进攻速度有多快了。

  还有一点也很有趣,骑士在禁区得分并不高,但是禁区投篮命中率却高达52.2%,在排名联盟第二。这只能说明一点,他们是联盟中中距离投射最出色的球队。

  三、波特兰开拓者,战绩23胜14负

  开拓者总是不紧不慢,他们甚至都不跑,他们会充分利用24秒进攻时间,但这样做的效果确实很好。其他球员会把球交到球队当家球星罗伊手中,罗伊根据具体情况做出正确的决定。

  由于有一群出色的内线球队,开拓者可以得到大量二次进攻机会。但他们将进攻篮板转化成得分的能力似乎还不够强,在联盟排名第25。

  四、菲尼克斯太阳,战绩22胜13负

  赛季初太阳的速度很慢,但随着常规赛的进行,他们的速度越来越快。拥有两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使得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在联盟排名首位,而且他们也经常走上罚球线。

  从上个赛季起他们的助攻数开始急剧下降,失误数则增多了,但是他们有许多优秀的得分手,可以弥补助攻和失误的缺陷。

  五、奥兰多魔术,战绩31胜8负

  周三对阵国王的比赛中,魔术投中了23个三分球,刷新了联盟记录。魔术是一支非常喜欢在三分线外投射的球队,全联盟只有尼克斯的三分球出手次数比他们高。

  周三之前,魔术的进攻效率在联盟排名第九。但周三139分的表现使他们的排名直接窜升至第五位。当提到魔术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会是禁区霸主德怀特-霍华德,但魔术并不是一支内线得分较高的球队,也不是一支二次进攻次数多的球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