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众人热议“国足怎么办” 殷铁生:后防线已最佳

  刚刚成为足协领军人的南勇,很尴尬地在叙利亚看着国足遭受2比3的窝囊败仗。也许因为麻木,南勇淡淡地说“不会马上换帅”,但摆在南勇面前的难题依然没变:国足未来该怎么办?

  眼前

  对阵越南还敢输吗

  结束了噩梦般的一场失利,国足在昨天就赶回了上海金山基地。

尽管队员们还在不停地抱怨裁判不公,但球队教练组,他们要考虑的是要在接下来的主场一战中,通过一场大胜来挽回现在国足低迷的士气。

  1月21日,国足将在主场杭州迎战小组中第二“强敌”越南队,尽管对手曾经不应该算是“对手”,但如今的国足却必须担忧起来。“越南队的能力并不差,2007年他们拿到亚洲杯八强就很说明问题,现在的国足已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了。”国足过渡主帅殷铁生说。

  殷铁生首先需要解决的,毫无疑问是国足的后防线。“现在的后卫线组合已经是国内最好的了,但问题就出在队员在球场上的注意力不集中。”殷铁生说:“我们不能只去抱怨裁判,如果我们不给对手机会,裁判再怎么判,也不会有上半时那样的崩溃场面出现。”

  长远

  什么样的主帅适合咱

  “至少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前两场比赛,殷铁生作为指挥者的决定不会变。”这是足协在前天国足输掉小组首战之后的表态。然而,未来呢?

  毫无疑问,南勇履新之后的头等大事,就是要给国足找一个合适的新主帅。那么谁来做这个主帅最合适?摆在南勇面前的有三个选择。

  高水平指挥型洋帅。这一类型适合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但其弊端也明显,就是足协必须付出高昂的聘金,对于已是一个“烂摊子”的中国足协而言,显然并不符合现实。

  本土教练。足协不久前曾经有过这样的考虑:在殷铁生完成两场小组赛后,将针对国足主帅位置进行公开竞聘,国产教练也在其中。这个办法最大的特点是省钱,但未必能够请到一个真正能让国足水平提高的教头。

  培养型洋帅。在国足未来两年只有亚洲杯预选赛这样一个简单任务的现实情况下,聘请一个类似当年克劳琛那样的教头,也许能够给国足带来一个别样惊喜,也就是让如今的这支年轻化国足脱胎换骨。

  事实上,放在南勇面前的是一个必须要做的选择题:是让国足继续往下滑,还是推倒重来为将来打基础?

  国足怎么办 他们有想法

  下一场对阵越南队,国足脚下不占优,还得发挥空中优势。——老帅金志扬

  中国足球远没有到谷底,按此发展还会继续再跌,足球人应该反思。——前国脚徐阳

  国足缺优秀的守门员,你看我们的守门员训练,光练门口死扑,不练出击,脚底下活儿没有,全成了门口死摔型,我们得引进好的守门员教练。

  ——名嘴黄健翔

  殷铁生注定只能是一个过渡主帅,想扶正一点门儿都没有,再带中国队打一场越南,就可以洗洗睡了。

  ——名嘴白岩松

  差不多十年前,中国队是最强大的。输给叙利亚的这支队伍莫非是中国C队吗?越南队现在可是信心十足,我们能搞定中国队。

  ——一位越南球迷

  相关链接

  谢亚龙竟成个股利好

  谢亚龙被调往中体产业公司出任董事长,这本身只是一个体育总局内部的干部调整,但谁能想到,这个消息竟能带动中体产业这只股票的股价上涨。

  中体产业是一家上市公司,是一家涉足房地产销售、咨询管理、技术服务、体育赛事等多方面业务的公司,其第一大股东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房地产与销售咨询管理是其主营收入的支柱。当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的消息前天晚上传出,中体产业的股价昨天即逆势大涨,在大盘疲弱的状况下,涨幅一度达到了4.5%,远远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谢亚龙上任并不能成为股价看涨的主要原因,但毕竟他带着总局的背景,有着很多“潜在资源”,即便不能令中体产业直接受益,但也会促进中体产业相关业务的开展。据悉,谢亚龙到任之后的年薪是155万元,这也引起了很大争议。

  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