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1/4决赛上演精彩对攻 塞尔比6-5险胜艾伦进四强

卫冕冠军塞尔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开始1/4决赛的争夺,首场1/4决赛在塞尔比和马克-艾伦间进行,最终两个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塞尔比在决胜局力战取胜以6-5险胜艾伦,率先晋级本届大师赛四强。

  在第一轮塞尔比与持外卡打进正赛的沃尔顿打满十一局,才以6-5险胜晋级。而艾伦在外卡战中6-4淘汰特鲁姆普后,首轮6-1轻取了瑞恩-戴获得两连胜。

  首局马克-艾伦首先发力,连续进攻拿下47分。可是随后的失误给了塞尔比机会,小丑上场手感也不错,单杆81分清台后逆转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都获得进攻良机,可惜都未能将进攻延续下去,塞尔比凭借一杆57分以84-22实现超分,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艾伦率先远台进攻红球得手,但是没能获得击打彩球的机会只能再次选择防守。在经过几回合的防守较量后,依然是艾伦抓住机会打下红球,并且围绕红球堆展开进攻,单杆拿下74分后以75-0扳回一局。第四局本来塞尔比在艾伦失误后曾得到很好的机会,可是他未能把握,反而将机会转手送给了艾伦。艾伦再次显示了强大的火力,单杆轰出88分后,以94-25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也将比分扳为了2-2平。

  第五局成了第四局的翻版,塞尔比本已取得50-43的领先,但是再次拿到击球权的艾伦单杆34分,反而以77-50实现了反超,大比分也以3-2反超塞尔比。第六局艾伦状态一发不可收拾,在连续两杆打出48和57分后,以117-0零封塞尔比,此时艾伦已经以4-2领先对手。

  第七局塞尔比终于找回了手感,单杆轰出92分后,以92-0回敬了艾伦一个零蛋,局分变成3-4,塞尔比仍暂时落后一局。第八局手感超热的塞尔比延续了上局的状态,在单杆120分破百后以123-0获得胜利,连续两局赠给艾伦零蛋的同时,也将局分扳为4-4平。

  第九局年轻的艾伦对塞尔比的超热手感毫不畏惧,采取了以硬碰硬的战术。在单杆轰下104分后,回敬了对手一杆破百,以129-4拿下关键一局,局分上以5-4再次取得领先,并且拿到了赛点。第十局轮到塞尔比表演,小丑围绕高分值的彩球连续进攻,好似示威一样也打出104分,不但单杆破百零封艾伦,而且再次将比分扳平,5-5双方进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显然都开始小心起来,塞尔比就在得到机会后只打了18分就出现失误,不得不转入防守。随后塞尔比先后两次打下红球,但加起来只得到15分,以33-0领先。艾伦本局却完全哑火,塞尔比也由此再次获得机会,这次他一杆拿下33分后,以66-0终于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6-5艰难淘汰马克-艾伦晋级四强。

  塞尔比在率先晋级后,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随后另一场1/4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与苏格兰男巫希金斯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