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两名宿点评丁俊晖失利 要赢得比赛必须承受压力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4-6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圆圆英国时间1月15日报道)BBC台球评论一直为台球迷所欣赏和喜爱,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丹尼斯.泰勒、戴维斯、帕洛特等前世界冠军的精彩评论和点评,在本届大师杯上,BBC的众多评论员中增加了一名新面孔,世界冠军达赫迪首次为BBC担任比赛评说,他所评点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丁俊晖和希金斯这场大战。

  也许是在大赛中经常和丁俊晖交手,而且在去年12月英锦赛开战前,达赫迪曾经和丁俊晖一起在世界台球学院备战集训,因此相对其他评论员,达赫迪显然对丁俊晖更了解一些,他的评论也非常新鲜和别具一格。

  “英锦赛开赛前几天,我在学院和丁俊晖训练了四五天,每天中午都和他们一起吃丁妈妈做的饭,她做的饭太好吃了,和我原来吃的中餐味道完全不一样,而且丁妈妈每次都做很多,其他在学院练球的中国球员每次都能够享受到。”说到这儿,达赫迪特别强调,“有妈妈在,除了解决饮食问题外,在异国他乡,更重要的是,给丁俊晖带来不少安慰。”>>>丁俊晖距离巅峰还有多远?

  丁俊晖和希金斯的比赛激战正酣,前四局战罢,丁俊晖以1-3落后希金斯,达赫迪有些为他打抱不平的味道,“比分看上去丁俊晖似乎处于劣势,但看了比赛,就会发现其实丁俊晖在前四局发挥得相当不错,几乎没有任何失误,他所擅长的远台进攻也很精准,但遗憾的是,希金斯打得更好,不仅自己滴水不漏,即使丁俊晖做得很好的防守球,他都能够以漂亮的进攻把球打进。”

  15分钟的休息调整后,双方开始第五局的比赛,丁俊晖单杆84分拿下,达赫迪感叹到,“这一局的胜利对丁(俊晖)非常重要,他必须要赢,否则非常困难赢得比赛,丁(俊晖)在落后时刻的不服输精神令人欣赏。”

    相关:刚终结苦手却陷希金斯怪圈 神童缘何总有克星?
    剖析:希金斯完美诠释大师水准 为何说丁俊晖只是高手
    深度:丁俊晖缘何再次落败希金斯 一技术特点昭示败因
    酷图:组图:大师赛丁俊晖再饮恨 希金斯眼神充满杀气

  2-3之后,在第六局和第七局大战中,丁俊晖和希金斯各拿下一局,第八局针尖对麦芒的战斗,丁俊晖利用希金斯击黑球未中,抓住机会以79-67险胜,但发挥极其精彩的希金斯马上以单杆127分取得第九局的胜利,5-4领先后,希金斯率先拿到赛点,紧接着再取胜一局,就结束这场大战。

  巨大压力下丁俊晖失手,第十局开始击打红球出现失误,停在右下袋口,“依据丁(俊晖)实力,这个球应该打进,显然是因为压力所致。”达赫迪为丁俊晖这次失手非常遗憾。他紧接着说到,“在战胜墨菲后,丁俊晖说他不太喜欢在压力下比赛,但现在很多比赛,由于高手实力相差不大,比分都很接近,要想赢得比赛,你不得不这样做。”

  此后,希金斯虽然抓住机会把红球打进,但因为桌面上球分布不太理想,双方紧接着进行防守大战,丁俊晖虽然之后一度把差距缩小,但关健时候还是希金斯经验老到,发挥沉着,最终以72-39取得胜利,从而以总比分6-4战胜丁俊晖,满怀希望而来的丁俊晖遗憾落败。

  一直坐在现场的老球王戴维斯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总结,谈及丁俊晖,他的话意味深长,“上一次丁被奥沙利文“打哭”还是在二年前,过去两年丁不仅球风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也由一个男孩子成长为一个男人,和希金斯对决,在我看来,没有比这个对手更难打了,这次失利,也许会让喜欢丁俊晖台球的球迷们失望,但大家不要对他现在过早下断言,25岁左右时,丁肯定会和现在不一样,要成熟和成功的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