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感慨希金斯巅峰状态 小晖多方面仍需学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在2009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迎战名将希金斯,比赛中丁俊晖状态不佳,最终以4-6不敌希金斯,无缘本届大师赛半决赛,同时也是丁俊晖本赛季第四次输给对手。赛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就丁俊晖本场比赛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这是丁俊晖与希金斯本赛季第四次交手,小晖目前以1平3负处于绝对劣势,而在双方总共交手的11场中丁俊晖输了7场,整体战绩上处于劣势。蔡剑忠介绍说,本赛季希金斯的状态回升明显,不仅在大奖赛上夺得冠军,而且在其余几站比赛中表现也比较稳定,首轮击败傅家俊就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希金斯在这个赛季重新找到了巅峰期的感觉,其稳定的发挥可以和2007年夺得世锦赛时相比。”蔡剑忠说。

  蔡剑忠同时肯定了丁俊晖在实力上与希金斯的差距,“虽然去年丁俊晖在大师赛首轮击败了希金斯,但是本赛季丁俊晖在接连输给希金斯之后心理出现了小问题,比赛中必须放手一搏才行。今天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丁俊晖可喜的进步,他在2-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顽强的扳成了4-4平。但是最后两局比赛希金斯先后凭借单杆127分和稳健的防守获胜,从状态来讲他确实比小晖更好。小晖在台面的控制和远台能力上也需要向希金斯多学习一些。”

  对于本次比赛丁俊晖的表现,蔡剑忠认为还是非常不错的。他介绍说丁俊晖首先能战胜墨菲结束所谓的“克星魔咒”就显示出了回归的势头,但是在墨菲之后希金斯又成为了丁俊晖新的一个宿敌,但是是否成为克星现在还不能下定论,世界前16的选手水平都比较接近,谁胜谁负都是比较正常的。

  丁俊晖进入2009年之后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进步比较明显,与对手陷入苦战的时候不慌乱,能与对手打一些相持战。“本场比赛小晖就多次与希金斯上演防守大战,与希金斯相比,丁俊晖在防守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能多次与这样全面的选手交手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丁俊晖的成长是非常有必要的,输球也算是交学费了,墨菲就是最好的例子。”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将返回国内准备与家人欢度春节,2月他将重返英国备战威尔士公开赛,在展望接下来的几站比赛时蔡剑忠也是充满了自信。“我们要对小晖有自信,他已经走出赛季初的低迷,本赛季他最重要的目标是保住前16的位置,为下赛季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后面三站排名赛对于小晖来讲十分关键,但是我相信以他目前的状态应该能够走的更远,重回巅峰只剩下最后一层窗户纸,也许很快就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蔡剑忠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