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回顾小晖五次大师赛征程 07决赛让多少国人心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4-6输给老对手希金斯,无缘半决赛。虽然丁俊晖在本届大师赛上没有能够继续前进,但是其在历届大师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创造了多项纪录,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丁俊晖在历届大师赛上的表现。

  2004年 16强

  这一年是丁俊晖首次参加大师赛,刚刚转入职业赛的丁俊晖幸运的了外卡的资格,也是丁俊晖在英国首次在电视转播中露面。丁俊晖在外卡轮的对手是乔佩里,最终丁俊晖轻松战胜对手晋级16强,但是随后在和斯蒂芬李的较量中,在决胜局惜败对手,最终没能更进一步。这届比赛最后“台坛小贝”亨特决赛中险胜奥沙利文获得冠军。

  虽然丁俊晖首次温布利大师赛之旅没有特别耀眼的表现,但是这次参赛则是创造了多项纪录,丁俊晖16岁的年龄成为了大师赛29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更是首位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外卡的中国选手,在整个亚洲也是继1997年的瓦塔那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选手。

  2005年 8强

  丁俊晖在这个赛季获得了飞跃,正是这个赛季的爆发开始进入顶尖选手行列。在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继续获得外卡,有意思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在这一年首次获得大师赛外卡,而两名中国选手在外卡轮将上演一场中国德比,这在大师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丁俊晖外卡轮击败傅家俊之后,在正赛中继续前进,16强中6-1横扫了当时状态不错的达赫迪,但是在随后的8强中输给了奥沙利文的,没有能够更进一步。击败丁俊晖的“火箭”奥沙利文的一路杀进决赛,在击败希金斯之后成功夺得大师赛冠军。

  2007年 决赛

  这届大师赛对于丁俊晖又是一届有着纪念意义的赛事,这个赛季丁俊晖获得了北爱杯冠军,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选手。在大师赛上,丁俊晖有着出色的表现,首场对阵汉密尔顿的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杆,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创造满分杆。

  随后的比赛中,丁俊晖凭借满分杆的势头,连续战胜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之后成功挺进决赛,这次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强劲的奥沙利文。比赛的最终结束是奥沙利文的10-3横扫丁俊晖,而比赛中的插曲更加令人难忘,由于受到了现场球迷言语上的攻击,年轻的丁俊晖在赛场上留下了泪水。也许是因为这个决赛对于丁俊晖的影响太大,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就陷入了低谷,大赛中再没有了上佳表现。

  2008年 8强

  在低谷中徘徊的丁俊晖迎来了又一次的大师赛,直接晋级16强首个对手是强劲的希金斯,比赛中丁俊晖发挥的更加出色,以6-4成功击败对手晋级8强。随后丁俊晖再度和傅家俊在大师赛中相遇,大师赛历史上第二次中国德比上演,而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傅家俊,携着大奖赛夺冠的余威,以6-3将丁俊晖淘汰出局。但傅家俊也没能走的更远,随后半决赛中就被斯蒂芬李淘汰,决赛中年轻的塞尔比首度参加大师赛就夺得了冠军,复制了当年亨德利创造的神话。

  2009年 8强

  丁俊晖从07年大师赛之后开始的低迷还在延续着,在两年中丁俊晖大赛上再没有任何闪光的表现,特别是本赛季更是在排名赛中一败涂地,许久没能战胜TOP16选手。虽然本届大师赛丁俊晖依旧仅取得8强的成绩,但是其表现还是有惊喜的地方,在首轮对阵克星墨菲的比赛中,丁俊晖克服了心理障碍,最终以6-4击败了这个上赛季曾经多次羞辱自己的对手,但是在第二轮比赛中同样比分输给了另外一位克星希金斯,让后者赛季4次战胜自己。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