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留给中国足球三笔"遗产" 他毁了中国足球

  此时此刻,回望来路,盘点一下这四年里,谢亚龙给中国足球留下了哪些遗产。

  (1)史上最差

  男足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一场不胜提前出局;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局;女足世界杯,身为东道主在打进决赛的豪言壮语下止步八强。
北京奥运会,最后依然小组赛出局;奥运女足,大好形势之下谢亚龙果断跟队指导,于是再次梦断四强。

  (2)换帅如麻

  2005年2月,谢亚龙正式成为谢掌门。3月,女足代理主教练、老好人王海鸣走人,裴恩才上任,却在100天后被炒。接着马良行复出。半年后,小马哥无奈下课。此后,中国女足开始尝试外教,多曼斯基、伊丽莎白,一个欲走还留,一个欲留却走。最后,老帅商瑞华出马,成为谢亚龙的最后一位女足教练。

  2005年初,谢亚龙亲自提拔朱广沪,开始了中国男足的朱家军时代。2006年底,老朱下课,饱受争议的杜伊、福拉多哥俩上课。

  2005年夏天,荷兰世青赛中青队表现出色,得意洋洋的谢亚龙,竟然在赛后将主教练克劳琛变身为女足顾问,代替老克的是刚刚代替金贵的贾秀全。2006年10月,小贾下课,杜伊一肩挑,成为国奥主教练。此后杜伊被妖魔化,在奥运开始前20天被谢亚龙解职,殷铁生代理主教练。贾秀全国奥下课,摇身变成U19国青主教练,国青痛失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说到国青,不能不提同期的国少主帅郑雄,他从未有过任何顶级联赛执教经历,当过警察,当过俱乐部经理,居然成为国青主教练,为中国足球增添了一段笑话。

  (3)留下一块叉腰肌

  以女足奥运表现广受球迷肯定的情况下,谢亚龙竟然在女足总结会上大批女足没有斗志,并抛出了他的叉腰肌论调,从此一炮打响,跻身2008年度最流行的网络口语之一,也把中国足球带入了娱乐化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