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希金斯完美诠释大师水准 为何说丁俊晖只是高手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世界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4决赛上,中国神童丁俊晖4-6不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止步八强,这也是他本赛季第四次倒在这位苏格兰斯诺克大师的杆下。毋庸置疑的是,两站排名赛冠军得主丁俊晖算得上是世界一流选手,不过却不能称之为大师,那么中国神童和希金斯诸位大师级别选手都有着那些差距呢?

  底蕴

  尽管现在的丁俊晖在两次击败墨菲之后状态有所回升,打球时的霸气也随之回归,就像丁妈妈都说,现在看儿子打球杀气腾腾的。可是在面对希金斯时他的霸气却敌不过对手深厚的底蕴,因为希金斯的底蕴是由他19个排名赛冠军积淀而来。试想一下,有这么多的冠军头衔多作保证,再加上刚刚获得的大奖赛冠军,希金斯不管在信心上还是境界上都比小晖高出一个层次,而这种无形中的优势有时候却能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因素之一。

  技术

  斯诺克的精髓在于控制,希金斯可以说是当今台坛最擅长控制局面的选手,尤其是他防守端的技术简直无懈可击,其解球大师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年轻的丁俊晖赖以成名的是他凶猛的进攻火力,虽然其防守技术也在不断提高,但和对手大师级别的完美技术比起来还是相形见拙。本场比赛中,希金斯之所以能赢下比赛,就是因为他总能在两人的防守较量中略微占得先机,这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却足以决定比赛走势,更能决定一名球手是高手还是大师。

  气质

  火箭奥沙利文尽管已经获得了21个排名赛冠军,但依旧不被人称之为大师,究其原因,则与其乖张暴戾的性情有着很大关系。英锦赛这位天才就因为情绪泛滥而被乔-佩里横扫淘汰。相对火箭来说,温文尔雅的绅士希金斯和风度翩翩的皇帝亨德利才配不上大师这样的称号,因为斯诺克这项运动本身就是优雅的。丁俊晖没有奥沙利文的暴躁脾气,可他过于内向的性格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他境界层面的提升,毕竟斯诺克也是项互动性较强的运动。

  卜卦

  丁俊晖被对手淘汰掉的事实不可更改,但比赛中的他所表现出来的防守技术和顽强意志值得我们为其喝彩,毕竟年仅21岁的小晖正在不断的寻求突破,场下的挥汗练习,场上的逐渐成长,这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那么丁俊晖究竟能不能成为希金斯那样的斯诺克大师呢?他自己在朝这个方向努力,而球迷们也从未失去信心,答案想必已经明晰了吧。(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