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昔日“辽小虎”重回辽足 李铁:哪有孩子嫌弃家

   写这篇博客的时候,心情多少有点复杂。因为,今天我要向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球迷告知我的下一步计划。2009年我将再次回归并代表辽宁队出征。真的希望2009年好运会降临在辽宁队的身上。

  2008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最荣耀的一年。

虽然经历了恐怖的地震,但是看到周围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在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我和大家一样心里一直是暖暖的。但是得知辽宁队在武汉退出之后成了最大的牺牲品,那几天心情真的掉到谷底。这更加速了我回辽宁队的步伐。因为辽宁队在我心里是不可替代的母队。

  今天下午,我将赶往昆明跟久违的球队报到。希望在2009年辽宁队可以重整旗鼓,雄赳赳气昂昂的打好每一场比赛,重新挺进中超。自己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和我的队友在一起!辽宁队加油!

  摘自李铁2009年1月15日博客

  2008年初加盟中超成都谢菲联

  李铁回家了,昨天下午,这位“辽小虎”代表人物从沈阳飞往昆明海埂,加入辽足冬训。7年前,李铁从辽足加盟埃弗顿,转战谢联和成都后,李铁选择在32岁叶落归根,“重新回归辽足,我很高兴。”回归后李铁希望自己能够帮助辽足在今年重返中超。

  成都打进个人联赛首球

  传闻和队友发生冲突

  其实,早在一年前,李铁就有机会回到辽足效力。当时和英冠球队谢菲联解约后,摆在李铁面前有两个选择,辽足或者成都谢菲联。最终李铁选择了在成都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不过,过去的2008年,李铁出场24次,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中首个联赛进球。这个成绩单只能算是勉强及格,期间,还曾传出过李铁和队友发生冲突的消息。

  2008赛季结束后,成都谢菲联开始清洗老将,包括季铭义、李铁和符兵在内的多名老将都被球队挂牌,“我早就说过,如果有一天回到国内,会选择辽宁,只不过,2008年因为和谢菲联有合同,所以去了成都。”李铁的这番表态,为他今年重返辽足埋下伏笔。

  据悉,半个月前,李铁就开始和辽足主教练马林取得联系。在辽足遭到降级之灾后,马林也希望李铁这样的老将能够回到球队,“我相信李铁的能力在国内仍是一流的。”由于李铁一心回归辽足,成都也没有留人的意思,之后的谈判非常顺利,李铁以一个相对低廉的转会费回归辽足。随后李铁回到辽宁和俱乐部几位高层会面,只要双方办妥转会手续,李铁就将正式回归辽足。

  20年轮回

  “今年再带辽足冲超”

  “说实话,能够重新回到辽足,我非常高兴,在我心里,辽足就一直是我的家。”顺利回归后,李铁的心情很高兴,甚至有些激动。毕竟,现在的辽足已经从中超降级,而他也从当年的风华正茂的“小虎”变成年过30的老将,“作为一名辽足培养出的球员,我有责任重新回来和球队一同渡过难关。”

  当有记者问李铁从中超到中甲是否感到委屈时,李铁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辽足是自己的家,哪有孩子嫌弃自己家的道理呢?”李铁告诉记者,重返辽足,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重新帮助球队回到中超联赛,早在1998年,李铁从健力宝归来后加盟辽足,当年和球队一起从甲B联赛升上甲A,第二年险些就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我自己也坚信今年,辽足同样能够重新回到中超。”

  在李铁看来,尽管辽足从中超降级,但球队基本实力并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目前主力阵容中肇俊哲已经确定留下,唯一可能离开的实力派球员只有王新欣一人,“其他的年轻球员仍然会留在球队中,他们已经有好几年征战中超的经验了,可比我当年回到球队时要强很多了。”很显然,对于辽足今年的前景,李铁十分乐观。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菲联 |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