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刚终结苦手却陷希金斯怪圈 神童缘何总有克星?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4-6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在2009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迎战名将希金斯,比赛中丁俊晖状态不佳,最终以4-6不敌希金斯,无缘本届大师赛半决赛,同时也是丁俊晖本赛季第四次输给对手。在前面结束的比赛上,丁俊晖2次战胜墨菲,刚结束逢墨菲不胜的尴尬,却陷入屡负希金斯的怪圈,神童缘何总有克星?这一点也成为BBC论坛球迷激烈讨论的焦点。

  此番失利,小晖连续两年没能在福地大师赛晋级4强,在英锦赛和大师赛连续输给同一个对手希金斯,更加让球迷们感到沮丧,小晖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在总结自己正常比赛的表现时丁俊晖表示自己表现一般,中间几局没有处理的很好,因此导致了最终的结果。 >>你认为希金斯是丁俊晖克星吗

  就比赛而言,丁俊晖在前4局发挥最差,从第6局开始,愈打愈有信心的丁俊晖进攻打得最为漂亮干脆,各方面指标遥遥领先,每一个球的处理都仿佛是走钢丝表演,当然,台面上的困难球也有不少,丁俊晖稍有不慎就会把胜利拱让给苏格兰兰对手,但心理比较成熟的丁俊晖一一把有难度的球打进,在第8局将比分追成4-4平。第9局和第10局,丁俊晖暴露出自己在关键时刻与希金斯的差距,在沉稳和冷静方面欠火候,未能把压力变成为动力。

  近几个赛季,丁俊晖输球不少,未能在重大比赛上走得更远,而且还频频遭遇克星,这方面的原因很多,但对丁俊晖打击最大的恐怕还是信心下降:该进的球不进,该稳的不稳,难度稍大的球不敢打。在职业竞技项目中,技术当然是基础,但在技术之上,则是心态和信心,甚至可以这样说,心态、 信心可以弥补对阵双方在技术上的差距。而前两年初出道的丁俊晖之所以让对方恐怖,原因就在于他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我们可以从06-07赛季末中国公开赛、从世锦赛的多场比赛中可以发现,进攻犀利、敢攻敢拼的丁俊晖不见了,相反地说,小晖似乎总是缺乏驾驭比赛的能力和信心。

    战报:丁俊晖4-6惜败克星希金斯 无缘大师赛半决赛
    剖析:希金斯完美诠释大师水准 为何说丁俊晖只是高手
    深度:丁俊晖缘何再次落败希金斯 一技术特点昭示败因
    酷图:组图:大师赛丁俊晖再饮恨 希金斯眼神充满杀气

  与超一流高手相比,中国台球神童在处理乱局、危局、困局时少了一种从容的大将风度,同时也没有天不怕地不怕的蛮劲,在犹豫不决之间浪费了自身的天才和手感。客观地说,丁俊晖在技术上也许和世界顶尖高手还有些差距,在心态、大赛经验更比世界顶尖高手要略逊一筹。但丁俊晖的优势是年轻,只要技术稳定、信心十足,他可以击败任何强大的对手。

  丁俊晖要想最终翻身,他的另一个克星马奎尔值得他学习。 07年,马奎尔终于在北爱赛上一飞冲天,时隔三年之后再次捧起排名赛冠军,马奎尔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今年几次对阵丁俊晖和墨菲的比赛,马奎尔都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且越来越稳健。在08温布利大师赛,他曾经战胜过强大的奥沙利文,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自信心。

  丁俊晖作为一个职业斯诺克球员承受了很多失败的痛苦,然而在这期间他也在失利的阴影中成长了许多,失败让他的职业生涯的经历更加的丰富。不过,可以肯定地说,现在的丁俊晖正在沿着正确的轨道慢慢行进,尽管没有人告诉答案,需要等待多久才能赢来一场重要的大胜,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他完全有打破打破魔咒的机会和实力。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